星期二, 3月 29, 2005

在4/6出發到北京前,必須先搞清楚Sun實驗室裡面的新花樣

What's cooking at Sun Labs(Aces Hardware)

最受矚目的,莫過於「Fortress」了,繼Java之後,Sun針對HPC應用、自行發展新的程式語言。我目前還沒研讀Fortress的資料,不過我想應該是以Fortran為基礎而衍生的產物,最起碼會有相近的語法,或著是類似Java與C/C++之間的關係。

Sun一直都在研發全世界都會普遍採用的優秀技術,但是自己卻無法從中獲取同等的回報。想想看,如果今天是微軟創造Java,Bill Gates名下的財產和微軟的市值將會增加多少?而Sun沒有趁可攜式裝置大量採用Java時,自行推出解決方案進攻消費性市場,也是市場策略上的一大敗筆。整個Sun的歷史,就一直重複上演著這樣的故事。

不過,一頭熱的研發技術、又拼命對外放砲左批又打,固然不好,但不這樣,這也不像我們所熟悉的Sun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