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16, 2005

『你為何會加入iT Home?』

這一年八個月來,我一直被重複問這樣的問題,就一次給一個正式的答覆好了。(搞不好以後還得寫英文和日文版)

我前年五月退伍,然後閒賦在家擺爛發霉整整三個月。將軍老爸看了不爽,就威脅我「如果不考公務員,就把你丟到加油站打工」(我當兵時是在聯勤補給署基隆油料大隊)。沒辦法,就只有在最短的時間內去設法找到工作了。「飢不擇食」就是當時最貼切的寫照。

那時候,某個死黨拿著PCXXXX(今年已經改名了)上面的徵人啟事給我看,我就直接寄履歷表過去,等了很久卻遲遲沒有下文。後來,該死黨被那本雜誌主編專訪時,順便問到此事,主編就說「我們其實並不缺人」(但是後來那個徵人廣告一直都在,大概是認為我技術能力不足吧)。好吧,我承認我被耍了。今年舊金山春季IDF那位主編也有隨行,我是已經懶得去問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了,反正我就是沒「技術實力」嘛,沒資格去當那家出版社的技術編輯。

接著,就是該死黨在Shopping Guide網站上看到iT Home的技術編輯徵人廣告(真的是很不起眼,而且在那之前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本周刊),得知之後,我又丟履歷表,外加隨便用google找幾篇過去發表過的文章夾上去。這次沒有被耍,現為iT Home副總編輯的技術主編很快的就連絡面試。面試第一次後,隔週再第二次面試,順便測試我一個小時內可以寫出怎樣的文章,最後就錄取了。當然,錄取後並沒有立刻上工,因為我跑去日本逍遙了快兩個禮拜。

所以我這輩子就只有丟過三次履歷表。什麼?不是只有兩次?其實退伍前還有一次,丟給某家即將成立的新廠商,現在想想,好險當初沒有跳進去。另外,我也很慶幸,那家月刊把我擋掉,讓我加入iT Home,要不然我很難想像我今天會被壓榨成什麼樣子。(當然,我是絕對不會承認我在這邊很混啦)

這就是我加入iT Home的原因,真的很單純。誰叫我大學時代沒有下定決心徹底轉型,結果現在根本就沒有進入產業界、尤其是大型外商的條件(最起碼檯面上是如此),就只能在出版界混吃等死了。

當然,以後一定會有轉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