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1, 2005

本痴漢近期對server架構的研究方向

本痴漢很久沒有做技術研究工作了,趁寫書評、準備8路雙核心Opteron系統和SIOM測試工作的空閒,順便研究下面的議題:

一、記憶體RAS機制、如啟動Memory Interleaving、Memory Mirroring和Memory Sparing,對作業系統記憶體管理的影響。

二、如何統一不同指令集體系伺服器的韌體架構,以及將自我檢測功能予以標準化。

三、雙核心CPU的電源管理與RAS議題,尤其要如何協調兩個核心的過熱保護機制,以及在啟動電源管理時、實作雙核心Step Lock的方式。(聽說HP在設計採用Montecito的Non Stop伺服器時,遇到了這樣的問題)

其他的.... 暫時沒有頭緒,先搞定上面三項再說好了。

1 則留言:

Merck Hung 提到...

記憶體RAS部分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http://blogs.sun.com/gavinm/entry/fma_support_for_amd_opte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