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6, 2005

SGI將推出Itanium 2工作站

SGI的Prism網頁

然後大概是用了Transitive這家公司的東西,讓Prism執行過去MIPS的程式。

坦白講,之前還是Intel自己大刺刺的在官方roadmap中、宣布棄守Itanium工作站產品線,現在大概是感覺到:IPF的發展,不可能只靠server市場就可維持,所以才改弦易轍、重回工作站市場。

我更好奇的是,沒多久前,才剛帶頭撤出Itanium工作站的HP,現在會怎麼想。更重要的是,這足以證明,Intel根本就缺乏一整套推廣Itanium的完整策略。

當然,也許會有人這樣想:現在的工作站已經都是x86的天下了,就算IBM自己搞PowerPC工作站,結果也沒有什麼不同。但是,IBM最起碼還有Apple可以合作,雙CPU的PowerMac本質上也是一種工作站,而PowerMac少說也是相當大的市場基礎,Itanium就沒這麼好運了。

相當期待秋季IDF的內容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