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5, 2007

今天一口氣跑出六部春番作品的歌曲....而且都是我最喜歡的....

看來我清出近一半的iPod容量是對的。

2007年日本春番動畫不僅質量俱佳,而且歌曲普遍都有很高的水準。不知道是不是今天運氣特別好還是怎樣(事實上,早上接到某通電話後,我就知道我的運氣終於來了,「Secret Ambition」正在保佑我啊!),還是我平常都沒在特別關心這些OP/ED的發售日,看到這六張在同一天出現,突然就很興奮。

ひとひらOP「 夢、ひとひら」by 浅見ユウコ/ED「スマイル」by 水橋 舞「咲かせよう...私だけの色を...」

一言以蔽之,先把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StrikerS放在一邊,ひとひら無論OP/ED都是本人在今年春番中評價最高者(故事劇情也相當不錯),尤其對我這個正站在人生轉捩點、剛承受大位爭奪戰失利挫折的失業痴漢來說,這兩首歌的歌詞真的激勵了我的鬥志。

至於水橋舞,原來她才15歲啊....過去對她的印象只有神樣家族的OP曲「Brand New Morning」,我覺得這次的ED,她唱的真的很棒,非常非常的棒,幾乎無可挑剔。

提醒一點,OP/ED都是同一張專題,說明書也做的很用心,連歌詞都故意作成戲劇台詞本,實在太划算了。

この青空に約束を― ~ようこそつぐみ寮へ~OP「この青空に約束を」by KAORI沒有特別評價。XD

瀬戸の花嫁OP「Romantic summer」by SUN&LUNAR(桃井はるこ&野川さくら)
很有趣的歌,非聽不可。當然,光那兩個聲優的大名就能讓一堆人萌起來了。

神曲奏界ポリフォニカOP「Apocrypha」by eufonius好吧,我就明講了:我很喜歡這首歌,看在eufonius的分上,甚至認定這是今年春番的No 1(心),但OP作畫卻整個爛掉了~恨啊!當初沒事幹就忍耐著反覆播那低水準的OP,就只為了聽riya的歌聲。

另一首歌「樂園」也是極品,不知道會不會被用在這部作品就是了。

值得注意的是,這部作品的音樂水準不差,很期待OST。

solaOP「colorless wind」by 結城アイラ第一印象完全來自TVCM,基本上也是不錯的歌。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XENOGLOSSIAOP「微熱S.O.S!!」by 橋本みゆき和作品內容的搭配性不錯....啥?我還能講啥?

反正....就是這樣,看著空前龐大的預定視聽清單,我只能說,今年的春番狂潮實在是太可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