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1, 2007

Canon與Nikon看來都三太子上身,撕毀互不侵犯協定了

昨天聽某人講,Canon之所以提前發表1Ds Mark III和40D,就是為了搶在Nikon D3和D300之前。反正,答案將在四十八小時內揭曉。謠言已經滿天飛,我也懶得多打字了。

過去Canon和Nikon彼此之間很有「默契」,大概是覺得兩強不必硬拼,就一起瓜分市場,機身和鏡頭幾乎都少有正面衝突者。

但考慮到Nikon在2007年上半年日本DSLR市場超越Canon,如果Nikon真的推出頂級全片幅且兼顧高連拍性能的機身,以及refresh過的135系統鏡頭群,那....我只能說,歷史的教訓證明,兩隻恐龍打架,倒楣都是鄰居,Sony以外,其他廠商最好皮都繃緊一點。

也許Nikon希望可以重現昔日的榮光吧!

不過,天性崇尚自由、愛好和平,背後總是散發著愛與正義之光芒的本痴漢,對這兩家公司三太子上身的行為都不感興趣,我唯一不爽的是....

媽的,Canon你到底想不想出EF-S 18-200 IS啊!再不出我恐怕就要先去買Sigma 18-200 OS了!

我豪洨完了,謝謝收看。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買Canon EF-S 18-200mm是錢多的表現, 不過如果Canon要出的話, 倒有望令Sigma降價 :P

Samael Wang 提到...

Canon 正要出 EF-S 18-55 IS + EF-S 55-250 IS,這樣看來 18-200 IS 可能不會有了。

VGA Club 提到...

撕毀互不侵犯協定?真的有這份協定?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協定?我只是打個比方而已。

我是覺得....這兩家公司過去十年都很有默契,無論機身和鏡頭等產品線規劃都互不正面衝突,不過現在看來,Nikon大概是很想奪回和公司本名「日本光學」相襯的高階市場老大地位。

現在看來,Canon真的被將了一軍,他們也許壓根兒就沒想到Nikon真的會去作全片幅,而且也兼顧了對DX的相容性。

我只希望5D Mark II可以安裝EF-S,唉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