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7, 2007

突然有點想換SLR系統了

ㄇㄉ,這段影片根本就是故意勸敗嘛!orz

記得我好像很久很久以前曾經講過一句話:

我的DSLR機身都註定與「3」這個字有關。(註:我的第一臺機身是300D,第二臺則是30D)

雖然這是很沒有節操的行為,但我真的很認真思考跳槽到Nikon D3的可能性了。基本上,我要想要一切功能(尤其是幻想很久的內建式水平儀),D3都有了,簡直是完美的機身。

不過更換系統嘴巴說說簡單,真要換還真是有夠麻煩,最起碼,我要清掉30D、BG-E1、550EX、EF-S 17-55 IS、EF-S 10-22、EF-S 18-55、EF 70-200小小白、EF 50/f1.8鏡頭蓋,以及快門線遙控器等有的沒有的。這些全賣了,大概也抵不過一臺全新的D3。

D3沒內閃,得再買SB-800,也要重建鏡頭群火力(恐怕還是以DX體系為主,我知道一定會有那種損友叫我非入手兩隻Nikon的新鏡皇不可,不好意思,我真的沒興趣)。讓我最沒力的,莫過於D3重達1.2公斤,我實在沒有那個力氣扛著大鉛塊上山下海。講的更白一點,我現在都嫌30D加BG-E2都有點太重了,更何況整合垂把的高階機身。設備再好,足不出戶,等於是平白浪費金錢,機身和砲管們都會哭泣的。

算了,給Canon一年的時間懺悔,看看5D Mark II能不能帶給Canon用戶大驚喜好了。如果再不行,那也就是我和Canon說再見的時候,真的快受不了這家沒誠意到極點的公司。

2 則留言:

Eji的碎碎念 提到...

Nikon是公司向消費者招手,Canon是消費者跪求公司.... XD

Jimmy 提到...

獨占總是能比較"秋"一點…
希望 d3 能夠剌激一下 c 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