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6, 2008

原來追求效率也可以讓人如此拍案叫絕

最近米國AIM-120D微型化導引段,空出的空間並不是用來增加燃料,而是用來強化抗干擾裝置,以改善「導航精確度」,讓飛彈更有效率的抓準敵機,進而延伸有效射程,實在讓人拍案叫絕。

所以,也不難理解為何反艦/巡弋飛彈加裝GPS可以增加實際射程,因為GPS定位不論在中段或是終端導引階段,都可以非常顯著地縮小飛彈本身導航的誤差,畢竟沒裝GPS者並不是不能飛這麼遠,而是當飛到這麼遠後,卻因累積的導航誤差,沒有把握可以確實找到目標。

找出容易被人忽略的效率瓶頸,再用最具效益的手段去改進,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現在我就用這樣的角度,去評斷Intel在Tukwila與Nehalem上的作為,特別是「Nehalem-EP只比Shanghai多出2500萬電晶體,能否超過同時脈上海25%效率」的命題。

我也將用這樣的態度,去重新省思我的生活態度和工作效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