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0, 2008

電腦王「達人之路」roadmap

老實講,真沒想到PC Shopper和PC Office都倒了,真不知道城邦某人到底在「自慢」什麼,唉,搞倒這麼多本雜誌難道會很自爽嗎?

反正,效法AMD新版roadmap「務實」的精神,先把去年連載計畫丟到一旁,重新制定未來的計畫。

目前碩果僅存的電腦王,達人之路已連載內容如下:
  • 2007八月:發掘x86處理器的隱憂
  • 2007十月:Intel Pentium Pro的大冒險與P6微架構的奇蹟(上)
  • 2008一月:Intel Pentium Pro的大冒險與P6微架構的奇蹟(中)
  • 2008二月:Intel Pentium Pro的大冒險與P6微架構的奇蹟(下)
  • 2008三月:簡介動態分支預測的基礎觀念
  • 2008四月:NetBurst微架構的悲劇之第一部曲:Pentium 4問世的時代背景,與其技術核心Trace Cache
  • 2008五月:NetBurst微架構的悲劇之第二部曲:回顧Trace Cache概念在Intel處理器的發展及應用
截至為止,已確定會有這些內容:
  • 2008六月:NetBurst微架構的悲劇之第三部曲:為何Prescott效能不佳?(已交稿)
  • 2008七月:NetBurst微架構的悲劇之第四部曲:Prescott微架構的秘密與其過熱的主因(動筆腸穿孔中)
  • 2008八月:NetBurst微架構的悲劇之第五部曲:從一點都不high的Hyper-Threading:探討SMT在x86的應用及限制(資料整理中,這題目其實蠻好寫的,牽扯到IBM Power5的奇蹟和對Nehalem的預期)
  • 2008九月:Concluding Remarks:過去一年的回顧篇(休養生息兼資料補充外加騙稿費用,不過這得看電腦王編輯部同不同意,哈)
未定的部份:
  • 從無用的cmov指令檢視x86上的Predicated/Guarded Execution
  • 回顧x86 SIMD extensions發展史
  • 為何x86難以進入高階server?限制何在?
  • Transmeta Crusoe/CMS的悲劇
  • AMD K7/K8的奇蹟
  • 撞上熱量之牆的x86
  •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Intel IA-64的大反動
大概就先這樣,我真的開始擔心沒那麼多閒工夫在香港開闢第二戰場了,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有錯,每週看到那個自慢兄在商週的專欄,根本是完全、徹底的老闆主觀,還講得很高興!我呸!我的老闆還超崇拜他,看來老闆都是一個樣

匿名 提到...

每個老闆都喜歡自慢

惟獨他 自慢又自戀

匿名 提到...

超意外的,沒想到PC office跟Shopper都收了,出版業真的是現在就業市場大地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