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0, 2009

歷經多年姦情,終究結為連理

恭喜Oracle和Sun~(轉圈撒花)糟糕,我怎麼腦中突然浮現多金浪子Larry Ellison和馬尾帥哥Jonathan Schwartz手牽手在灣區海邊奔跑的場面。(遮臉)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UltraSPARC RK「Rock」的幕後有著Oracle的影子,看來並不是Sun的人在豪洨我的。(茶)

現在不少「專家」已經在急急忙忙的拼命打字了吧...呵呵。

IT界還是很刺激的 說 (10:44 PM):

我覺得實在太匹配了

水球 說 (10:47 PM):

你說 Larry Ellison 和 Jonathan Schwartz 嗎?(遮臉)

IT界還是很刺激的 說 (10:48 PM):

反正本來就是好partner

水球 說 (10:48 PM):

這可以分幾個層次來看

一、Oracle/Sun 的軟體實力大概就是業界最強了

水球 說 (10:49 PM):

二、Sun 既有的 server 產品線也可以透過配合 Oracle 的軟體,和 IBM/HP/Dell/Fujitsu 區隔

水球 說 (10:50 PM):

三、其實 IBM 本身就有很強的軟體,HP 則是弱到被迫貼近微軟,Oracle 其實也需要自己的硬體

四、Solaris 和 Java 外加 MySQL 實在太重要

特別是 MySQL,這樣子 Oracle 在 database 市場就可以上下通吃

水球 說 (10:51 PM):

也可以爭取 open source 的商機

IT界還是很刺激的 說 (10:52 PM):

但oracle的服務部門似乎不強

水球 說 (10:52 PM):

這點也許 Sun 可以彌補

水球 說 (10:53 PM):

應該說,我甚至可以講,過去 Oracle 這方面應該都是靠 Sun 來補足的
企業文化就很難講了
Oracle 反而比較像 Apple

IT界還是很刺激的 說 (10:54 PM):

為何?
apple如何?

水球 說 (10:54 PM):

就是那種很封閉很神秘的文化

IT界還是很刺激的 說 (10:54 PM):


或是很驕傲的文化

水球 說 (10:55 PM):


這段對話我好想貼上 blog,哈

3 則留言:

Eji的碎碎念 提到...

不要打了人才說要打人喔~ 那是漫畫才有的_A_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如果哪天我會打你,我就會這樣作。(遮臉)

Andy 提到...

Oracle 的 performance 在 SPARC+ Solaris上異常順暢早已是多年的公開秘密. 這兩家的姦情早就其來有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