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4, 2009

兩則不好的日本新聞,但是...

NECが世界最先端・最高性能の「次世代スーパーコンピューター」の開発から撤退

シャープが誇る液晶テレビのブランド「亀山モデル」が消滅へ

不過這個就很正面了... XD

富士通が世界最速となるCPU「Venus」を開発、処理速度はIntelの最速モデルの2.5倍

富士通、世界最速のSPARC64 CPU「Venus」

嗯,SPARC64終於整合memory controller了。

SPARC64 VIIIfx的開發進度比我預期的快很多... 令人敬佩,即使他們曾經在dual core和quad core遭遇不少問題,也私下承認他們維持這條產品線相當的辛苦,但還是繼續硬拼下去。

其實SPARC64 VIIIfx的出現,最高興的,除了既有的SPARC/Solaris系統用戶,就是Oracle和Sun了,這代表他們可以無後顧之憂放手一搏,專心去經營Throughput Computing產品線。

相較之下,Intel Itanium團隊真不知道正在幹什麼...唉。Tukwila延期也就算了,Poulson咧?延伸閱讀:

官方技術文件

[IEEE HotChips 20]從OOOE FMT走向OOOE SMT的Fujitsu SPARC64 VII「Jupiter(前Olympus+)」,從In-Order CMT邁向OOOE SMT的Sun UltraSPARC RK「Rock」

處理器路邊社Processor Watch最終話:終わりの始まり

1 則留言:

向日葵教授 提到...

Rock團隊也不知道在幹什么。
65nm的設計,拖到現在都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