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7, 2009

[2009/6/27雜談] 升級RC1的Windows 7 Ultimate

既然最近都不知道blog該寫什麼,以後就東施效顰,沒事就不定期豪洨一些「雜談」好了。

1. Windows 7 Build 7000→RC1 Build 7100

Windows 7 Beta Build 7000將在7/1自動失效,過去兩週每天都跳出「請備份資料」訊息,沒辦法,只能趁著週末心不甘情不願的升級到RC1了。在過去,基於「系統不夠乾淨,會越跑問題越多」、「安裝程序檢查背後現有應用程式與系統組態太花時間」,我個人對直接升級OS都沒啥好感,包含超過十年前一路當Windows 98每個版本的白老鼠,都是foramt C槽砍掉重練。

原本打算在週六(6/27,也就是今天)起個大早再動工,但昨天和微軟某西瓜學弟聊過,他覺得看在正式版將要發佈的分上,實在沒有必要再勞師動眾一切從頭。我想想也對,實在懶得再一步一步重建軟體環境,週五晚上十二點多就一時興起,移除繁體中文語言包,用撇步升級法(修改cversion.ini的版本名稱)升級到RC1。

升級過程相當順利,加上安裝六個Windows Update,僅約用了一小時,除了Creative X-Fi的音效控制臺設定跑掉外,剩下的應用程式與系統組態都原封不動,FlashGet尚未下載完畢的檔案清單也照舊,且清理硬碟時會提示有880MB的前一個版本留下來的無效系統檔案。

目前用起來蠻OK的,說真的,我對Windows 7印象的印象是非常好的,整體使用經驗也是歷代Windows中最棒的。

但我還是一句話:對微軟來說,他們真正的終極目標,只有「不同版本都是一樣的價格(過去Apple發表新版MacOS時消遣微軟的話)」,差異性僅來自Windows Live的加值線上服務,Windows 7是否是很稱職的「雲端運算載具」?目前還看不出來,但當作Type 1虛擬化平台,倒還是很棒的。

2. Out Of Control的一週工作

我過去一年多來都沒有公開談論自己人生第一份產業界工作的狀況。

6/22到6/26這五天真是有夠歡樂,似乎所有「戰鬥本能」都脫線了,一切工作都有一股Out Of Control的感覺,而且更糟的是,碰到涉及公司內敏感政治議題,好像大腦就會停擺、警報器螺絲就會鬆脫,結果就是一連串欠缺考量挖洞給自己跳的自殺舉動。回顧這五天,真是火大到一個不行,懊惱不已。

不過,也拜本週之所賜,證明「水球五定律」真的到哪裡都一體適用。謀定而後動,是我這「炎之五日間」得到的教訓,更重要的是,所有工作最後還是得依照公司的內部流程、主管指示與政治考量,按部就班,而不是被某個有個人陰謀的人私下push或用小手段捅你一下,就變成被利用的馬前卒。

剩下的細節就不多說了。仔細算算,再過一個月,在這家公司就滿兩週年了,我的career path到底完成了多少呢?就得好好痛定思痛精算一下了,希望8/1前,能有可讓我漫天鬼扯的工作感想。

俗語說的好,「無能自然累」,這句話送給所有正在職場奮鬥的濕兄濕弟。

3. 和理想中的自己,脫節程度,越來越嚴重,距離也越來越遠

這個就沒啥好講,結果又回到原點了,當初一心一意想更上層樓的鬥志,已經變淡了,回想起那時候,被昔日媒體同行羞辱,我就發下重誓一定要變得更強悍,把你們這票無能的王八蛋甩得遠遠的,我還一直以為永遠忘不了,最後還是慢慢變淡了。

重新武裝自己,不給自己藉口。今年一定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勝利是沒有美學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