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7, 2009

辦公隔間的一隅

太久沒進行研究工作了,所以「水球地下虛擬化核子試爆場」再度開張營運。

昨天在辦公座位隨手架好測試虛擬化環境的平台,沒動用太高檔的配備,只裝了兩顆Xeon X5570(2.93GHz)、6GB DDR3-1333、GA-7TCSV2主機板(5500 IOH/ICH10R/ServerEngines Pilot II)、Gingle 32GB SSD、WD Caviar RE4 GP 2TB,外加測耗電量的變電家,充分彰顯勤儉持家的精神

不知道是不是啟動EPT的影響,Nehalem跑Sun VirtualBox 3.0,簡直像飛的一樣快,我的天啊,晚點手動開啟VPID,看還會增加多少效能好了。更重要的是:到底VT-d有沒有生效呀?不知道,得想辦法確認一下。但無論如何,重頭戲應該還是那票Type 1 VMM:VMware ESXi 4、Hyper-V Server R2,和Citrix XenServer 5才對,晚點再來測測看。

不過我大概可以理解Nehalem跑VMmark「破表」的理由了。Nehalem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