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3, 2009

[廢話連篇的閒聊] 讓人毫不驚豔也毫不意外的RV870

其實結果都不出眾人意料,除了idle power外,該有的就是有,不該有的就是沒有,唯一該傷腦筋的只有還推不出GT300的NVIDIA,和正在US IDF豪洨Larrabee的Intel吧。

嚴格說來,這應該是繼8800GT(G92)後,第一次讓我看了就蠻想掏錢的好物,但很不幸的是,我越來越沒時間打電動了(連追新番動畫都有問題),而且我看到外接電源和那麼高的噪音量就倒蛋,除非搬家後一口氣買三顆螢幕,否則現在8600GT接兩顆LCD用的好好的,想想實在沒必要多花這個錢。

AMD/ATI一路持續延伸R600,靠著兩家公司合併後的優勢,把GPU市場拉到製程競爭和研發資源的長期消耗戰,如法炮製昔日Intel欺負自己的手段,對整個業界的創新到底算不算好事?天知道。依照NVIDIA目前的動態,他們似乎真的下決心要在HPC市場找出路了,大家可以多多觀察GT300在超級電腦業界的競爭力,但我更希望NVIDIA可以在ARM-based solution下更多的功夫。

至於Larrabee嗎... 懶得管了。比起這個,我還比較擔心IA-64的將來,特別當Intel這家公司越走越回去的時候,我根本就不想看這次的IDF。

3 則留言:

塔面的美食學會 提到...

RV870....其實也覺得不怎麼樣,至於Intel,就像X勢科技一樣,只要不犯大錯,大家還是一直用....用到大家都不用PC為止,IA-64大致上也就如此了....南犘阿米布達~

向日葵教授 提到...

IA-64現在效能靠不住呀
雖說服務器不只看中效能,但是效能夠好才有換代的動力呀。

artyx 提到...

NVidia 拼 ARM? 水球你瘋了 ... 和三爽之流的大廠再打一次製程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