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5, 2009

原來可用度99% = 一個月可以當機350分鐘

龐巴迪承諾可用度99% 恐面臨跳票
捷運公司表示,99%只是最低的標準,目標會更嚴格,以其他路線的營運經驗,捷運系統可靠度都維持在99.4~99.5間。

可用度計算指的是全部營運時數扣掉系統當機時數,再除以全部營運時數所得的數值,簡單來說,相當於一個月只要系統當機總時數不超過350分鐘,就能達到99%的可用度,昨天兩度事故歷經共130分鐘,影響乘客上千人。
CatG講的真是太好了:
簡單來說,相當於一個月只要系統當機總時數不超過350分鐘,就能達到99%的可用度

原來99%這標準這麼低...

照這樣說高雄捷運應該扣掉一次一個區間卡車單向運轉35分鐘之外都是99.9%了吧...=_=|||

台北人要求自己的標準真低,倒是用放大鏡檢驗別人的能力是一流 :X
這又讓我想起當初三聚氰胺事件,一堆人努力拿著2.5ppm替白痴政府護航,講得好像歐盟允許食品裡頭含有少於2.5ppm的三聚氰胺一樣,我身邊還不乏垃圾大師級人物(已列為永遠拒絕往來戶)沾沾自喜的以為偉大祖國也讓歐美一起和台灣豬狗不如,這下子看來台北捷運系統只要一個月當機不超過350分鐘,對他們來說就是很OK的標準了,只是這些人在民進黨上台時,很喜歡整天把「我們要用最嚴苛的標準來檢視政治人物,以維護價值觀」掛在嘴上,所以陳水扁的孫子非得在台灣瓜瓜落地,馬英九的女兒當美國公民就是天經地義。

真是越想越火大,沒辦法,誰叫這就是「清廉」啊!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應該還是要看所謂"當機"的定義吧?他是一台車或甚至一台電腦當機一分鐘,就開始累積一分鐘,還是全部車子停使全部停擺一分鐘算一分鐘呢?如果是只要整個系統中的一台車或是一台電腦當機一分鐘就累計一分鐘進去的話,台北捷運的複雜度與使用量可比高雄大太多了,台北350分鐘=99%,恐怕高雄累計個35分鐘就低於90%了!

匿名 提到...

預算3百多億台幣的詐胡線爆增到要用7百多億台幣,
還真清廉啊,阿扁真是望塵莫及馬長的"清廉"

匿名 提到...

>台北捷運的複雜度與使用量可比高雄大太多了
聽你在屁,現在只炸湖線高雄紅橘雙線在比。
不要跟我扯整個台北捷運,他們的系統是分開營運的,這邊出問題不會影響到另外一邊。
紅橘雙線的長度接近炸湖線的兩倍,載客量整個炸湖線比紅橘雙線多40%沒錯
但是每日15萬的載客量事實上僅僅只達到法定最低中運量載客量。
這也遠遠不到當初詐胡線的設計運量(雖然所謂的設計運量根本沒驗證過),這樣的低運量就會讓詐胡線出現問題?

匿名 提到...

看你在屎...
不管是不適單論一條線,就只看你的數據,長度是人家的兩倍,用量比人家少40%,使用的頻繁度可想而知~

匿名 提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7/69/227p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