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8, 2009

全家被炸...呃,暴發戶的悲歌...

很久以前有MSN上有一段對話:

瓦斯濱:你知道全家被炸死的家庭叫做什麼嗎?
水球:不知道。
瓦斯濱:暴發戶。
水球:..............................

台灣人似乎都很信港漫裡面描述出來的世界:龍虎五世裡面的比爾蓋天,只是掏出一堆錢跑去蓋樂土國,可以吸引一堆富翁來投資,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然後人民熱愛並深信不疑的政治制度,好像也只有專制獨裁那一套。

反正好像被陳文茜「看好」的國家都會出事,像南韓、冰島、愛爾蘭,現在終於輪到杜拜了。更不幸的是,台灣一狗票看文茜小妹大天下遠見商周就自認「很有國際觀」(外加只看過銀英傳就自封為看破政治的戰略大師)、卻不用大腦去系統性思考這經營手段合不合理持不持久有沒有邏輯、就自以為高人一等者,還順便信口開河指責別人什麼都不懂,比比皆是。難怪TVBS炒作瀝青鴨事件,卻還可以騙倒這麼多人,拜託,看過工人舖馬路也該猜得到瀝青有多熱吧?

不過只要多數台灣人繼續盲目崇拜暴發戶,滿腦子幻想白花花的鈔票會從天上自己掉進口袋,只要政治人物打著「名為道德價值觀的宗教大旗」就讓民眾自己放棄監督的權力,媒體繼續猛吹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報喜不報憂、香港新加坡和中國才是台灣的典範,這種「驚喜」只會一再一再的發生。我非常好奇ECFA簽署後,那票滿心期待可以躺在床上變富翁的笨蛋們,有沒有那種勇氣去作更不爽的心理準備。

伏爾泰說過:任何人有能力讓你相信荒謬的事,就有能力讓你做出不公義的事,最近發生一狗票傷害台灣民主根基的狗屁倒灶鳥事,讓人不得不懷疑,深植於華人心中那愛好專制政體的奴性基因,是不是又在台灣發作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成龍說:『我相信中國人是需要被「管」的』,像台灣就太亂了...

匿名 提到...

反正下一個死的搞不好就是芬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