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2, 2009

185W... 算多還是算少?

等了3年,新版Itanium可望上市

「英特爾一直未公布Tukwila處理器的時脈數與耗電量」,哪有,Intel以前就講過了,而且也在網站上講明2010 Q1上市。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

改天和兇手吃飯時念個幾句,順便問問這數字是誰託夢給他的。XD

不過,如果這數字不是芭樂,比去年IEEE ISSCC 2008公佈的數據(170W)高出一些,時脈則略低一點(2GHz↓),但說真的,對現在的Itanium來說,耗電量和時脈已經不是值得注意的重點了...

最後,我發現很多人很容易打錯「Calpella」這個字,不只媒體,連日本朋友和公司同事都一樣,如果只記發音,還真容易犯這種錯誤,這是非英語系國家的通病嗎?

3 則留言:

向日葵教授 提到...

過去Itanium對Power至少性能功耗比還是有優勢的。
不過現在看起來,似乎過去是因為Power整合了MC和大部分高速IO產生的差別。
Itanium也整合后,賬面上的功耗優勢就不明顯了,即使跟同樣65nm的Power6相比。

Yulin Chang 提到...

Calpella 為什麼容易打錯?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我蠻常見忘記打第一個 l 的情況。

該不會因為 Capella 本身也是有意義的字,Word 的自動校正不會發覺,所以就一堆人打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