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2, 2009

[2009/12/12雜談]「龍騎兵系統」啟動的X301

咳嗽一週,感冒復發,神智不清,頭昏眼花,所以下面的胡言亂語隨便看看就好了,不必跟我認真,否則你就輸了。(水球流精神勝利法)
  1. X301入手卻因記憶體不穩、Win7視窗邊緣動輒破格而被迫送修(我還在調查這件很扯的事情),延宕整整一週無法正式服役,今天還是受不了,跑去辦中華電信的3.5G服務。土城老家的訊號強度沒李爽當初測試X301原型機時的那麼好,但也很OK了。坦白講,內建Ericsson F3507g的爽度怎麼說都不是外插一根USD棒狀物(別想歪了)可以比擬的,更何況那整排燈號都閃閃發亮,真有一股莫名的感動。

  2. 說到X301的鳥事,想想真的很誇張,Lenovo提供的PC Doctor和Win7的Memory Diagnostic怎麼跑怎麼當,但昨天在公司放著跑一整天的Memtest86就好好的,看起來很像是軟體問題。不過,今天換了兩個版本的Intel GMA Driver,還是沒有起色,氣個半死。更神奇的在後面,剛拔掉一條原廠1GB,只剩下一條同樣是原廠的2GB,問題就好像不見了,該不會X301兩條memory容量不一樣時,跑dual channel會起核子反應吧?已經不知道兇手到底是硬體(MB/Chipset/Memory)還是軟體(Chipset/GMA driver)了。聽說X200s也曾有用戶反應類似的狀況,真是夠了。

    這教訓告訴我們:除非你真的對系統晶片組廠商的效能表現、繪圖技術與driver品質有著莫名的信心,買Notebook還是優先選擇獨顯版本會比較好,UMA其實是很危險的。

  3. 昨天上班時,在捷運上意外看到某間付我薪水的公司在資訊月期間大手筆刊登的「吉姆+GP-03」筆記型電腦廣告,害我差點下意識兩眼往右飄,將左手食指插進鼻孔內(廣告還強調「廣告效果請勿試插」,這句話嚇阻了我那股東施效顰的衝動)。不過昨天聽同事講,那個idea應該源自某位在員工識別證的照片上如此惡搞的超資深員工。到底是何方大恩大德齊天大聖?算了,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反正絕對不是我就對了。

  4. 用GPU跑Folding@Home真是他媽的快啊,從11/22加入Folding@Home到現在,只不過每天用家裡的桌機時,順便佛心來著做善事隨便跑跑,才沒多久,現在就完成128個WU,五萬多分,全球排名約十萬五千位。我有點懷疑,如果只靠我機殼內的Q9450,到底要跑多久?算了,懶得試了,不想浪費時間。但我更想知道,NVIDIA的GF100到底能跑多快,如果入手,可以讓我在短期內爬到多少名?

  5. 關於我真的很懶得管的Lxxxxxxx,不出我所料,後藤大叔還是出手了,而且還二連發(Eji有寫節錄,懶得看日文者可以瞧瞧)。

    昨天睡前想想,以後無論在「任何公開場子」,包含自己的芭樂格和雜誌投稿,即使是挖死人骨頭的考古主題,我還是避談Ixxxx公司的任何東西好了,一方面為了明哲保身,不想和自己的工作過不去,另一方面,不想讓自己的「笑話」污染這間公司員工的眼睛。我最近要寫的Cache Coherence/System Interconnection該怎麼辦呢?就拿IBM Power6取代Intel QPI & MESIF當範例好了,免得躺著看公開datasheet、ITJ/IDF/IEEE Slide、上USPTO看patent也中槍,畢竟我的厚黑學造詣還沒到醬缸的程度,遠離勞改先保命比較實在呀。

2 則留言:

VGA Club 提到...

聽起來301很慘的樣子,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拿T60跟你換。

Yulin Chang 提到...

我用 T61 跟你換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