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6, 2010

[隨手亂畫] AMD的如意算盤?

傍晚跟長輩約在OutBack信義店,一個人坐著等人的時候閒得發慌,突然想到Eji某篇文章,索性打開X301,結果用PowerPoint沒多久就這樣生出來了。

我覺得,Bulldozer不太可能出現4 Module以下的版本...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么不能出現4 module以下的版本呢? 這樣的Floorplan看上去還是比較對稱的,把上面兩個module去掉不行嗎?

Amiba Gelos 提到...

因為沒有優勢阿
看看Phenom2X4在45nm node都只能打價格戰了
Bulldozer 2 module出來也只能跟Sandy Bridge-2c/4c打價格戰或錯位戰=3=
不過加上Fusion就不一定了
雖然說AMD有很大的可能性在低階繼續用Llano的衍生產品XD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大概會變成這樣:

Server / Workstation / High-end desktop:

Bulldozer x 2 > Sandy Bridge 8 cores
Bulldozer x 1 > Sandy Bridge 4~6 cores

UP Server / Workstation / Desktop / Mobile:

Llano (Fusion) > Sandy Bridge 2~4 cores

Low-end desktop / Netbook:

Ontario (Fusion, Bobcat) > Atom family

這就是AMD的三明治戰略。

不過重點是,AMD一直沒有公佈Bulldozer的Fusion,這東西在2011年還是以server為主吧。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倒是這樣看下來,AMD似乎很想如法炮製RV770 / RV870壓制NVIDIA的「中駟對上駟」策略,而且就成本效益考量,Bulldozer也頗有RV870的影子。

只是我覺得,Intel不比NVIDIA,這招應該不會有太好的效果...

向日葵教授 提到...

Bulldozer module is not bigger in area than Intel's hyperthreading design.
我認為這句話可以直接理解為,Bulldozer的module面積不大于Sandy Bridge的core。
換句話說,AMD打算8打4已經司馬昭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