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2, 2010

媒體洗腦真是成功啊!

6成新鮮人願西進 薪資誤會大
新鮮人西進謀職意願高。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有近六成五的新鮮人願意到中國工作,不過,有四成以為起薪可以高於中國畢業生。yes123求職網經理洪雪珍表示,除非是經由台灣母公司外派,若新鮮人直接找當地工作想要坐擁高薪,可說是異想天開。
如果不是媒體洗腦成功,那就是台灣這票躺著上大學的「年輕菁英世代」的競爭力都太強了...害我好慚愧。

畢業即失業?誰搶了大學生的飯碗
畢業即失業?這大概是今年大約100萬名中國大學畢業生難以回避的困境。這一困境將持續多久,牽扯到成千上萬個人和家庭的命運。而中國社會長期以來,已經形成了國家資源過度向白領精英階層集中的現象。整個社會的觀念是,大學生畢業後就當國家幹部,大學生就是天然的候補白領。這種帶有偏見的社會價值取向,使得大學生們在職業觀念上存在著巨大偏差
原來台灣和中國這麼像啊...

調查:近五成企業願意雇用陸生
台灣的大學畢業生起薪是大陸的二點六倍,ECFA簽訂之後,企業選才逐漸突破地區上的限制,台灣青年必須証明自己擁有二點六倍以上的競爭力,才能和大陸每年六百五十萬名大學畢業生競爭。
不過這還是不能掩飾我是低學歷低收入窮人的事實,還是乖乖認命工作替年底的bonus賣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