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4, 2011

[2011/4/4雜談] 拋棄火狐、HTC Desire HD扶正...

兩年多前,苦於臃腫肥大的狐狸,束手無策之際,初次接觸Google Chrome時,馬上驚豔其輕快靈活的特性,一路下來,Firefox的功能一件一件被Chrome取而代之。IE的存在目的,只有用來看公司webmail、填寫電子表單,其餘PC上網時間,幾乎被Chrome所佔據。

今天確認Google官方的Download Assistant已經足以滿足本痴漢的需求後,電腦上安裝Firefox的最後理由:雄據「降低使用效能的附加元件」第四位的Flashgot,也就這樣,隨著用起來不甚滿意的Firefox 4,一起消失在我的電腦裡,桌機只剩下Chrome和IE。坦白講,FF4讓我不得不聯想起當年用來幹聲連連的Netscape Navigator 4,一個極盛而衰的象徵。在這個濕冷的連假天,另外一件值得大書特書的事情:靠著Jimmy贊助的這隻HTC Desire HD(聽說還是某股王的旗艦級產品,雖然我感覺不太出來...),花了一個月時間習慣Android,終於勉強脫離失去iPhone 4的陰影。

今天還特地出門更換破損的保護貼,再買一條Micro 5P USB線接上Dell U2311H,當桌機前用來替手機充電兼同步資料的專用線路,原廠USB線和轉接頭就放在公司,不再花力氣帶來帶去。留下的iPhone充電線、皮套、刮傷淘汰的Power Support透明殼、和在Yodobashi買的吊帶,通通藏起來,免得觸景傷情。

雖然習慣iPhone 4的我對Desire HD仍有很多不滿,像爛斃的喇叭和手機擴音、快門延遲糟不可言又缺少HDR的相機(別叫我裝Camera360,那個我已經移除掉了)、反應遲鈍的UI、實用性幾乎零分的原廠耳機線(不能調音量、麥克風放那邊遠是想怎樣?)等等,但一個月下來,我已經不是非iPhone不可了,Android的軟體擴充彈性、HTC Sense和大尺寸螢幕,都是iPhone遠遠不及之處,和工作內容有關更是不得不用的理由。等我有時間再好好談一談。

不過看在這個芭樂格沒什麼人氣也沒多少人在看的份上,應該不會有兩邊陣營的鄉民跑來公幹我吧?

2 則留言:

廚獅wei 提到...

呵呵,可能只是看而沒有留言吧!

話說回來chrome是不錯,但是有些論壇、金融交易就非常的難用了!

而d-hd我也拿過幾天,覺得性價比未達爽度就給它放生了

molesterwaterball 提到...

坦白講,我真的搞不懂HTC到底「股王」在哪裡... 東西並沒有做的比別人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