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6, 2012

[美牛事件] 造成既成事實 = 從此高枕無憂

老早就講過了,瘦肉精事件最後一定變成「造成既成事實」,拖台灣豬肉一起下水,果不其然,現在連雞肉鴨肉都一同共襄盛舉,快樂加入瘦肉精的行列。

當然,這個處處充滿胸懷大志者的社會,絕對不乏正義之士,一邊自慰一邊慰勉這個大有為政府「重視人民吃的權益,所以才努力在這個節骨眼,爆破台灣肉品的真相,盲目支持本土肉類,只是捍衛本土肉商的不當利益,因為吃瘦肉精美牛還比較安全,因此政府才要毅然開放,以拯救台灣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那問題就來了,那這個政府內的相關機關,這幾年來都在裝死嗎?怎麼正義之士通通都閉嘴了?

「今天會有瘦肉精美牛開放肇因陳水扁的承諾」,阿扁也承諾過停建核四呀!那為何工程問題一堆照建不誤還拼命追加預算搞到別人的四倍貴?自己想幹,選前還偷偷私下答應老美,就請不要牽拖到別人的身上,少來想當婊子又要別人立貞節牌坊。

更好笑的是,竟然還有腦殘人士相信「只要陳水扁當初沒答應開放美牛,就沒瘦肉精風暴」,我只要問一個問題就好:從前任政府到現任政府,有讓瘦肉精合法化嗎?到「現在」都沒有,管你吃什麼肉,就是不該內含瘦肉精。台灣本土肉類和進口牛肉發現瘦肉精,當然是政府執法不力的緣故,哪來同意開放美牛可和瘦肉精合法畫上等號?難道預期會開放,就可以就地合法?

瘦肉精風暴真是一面反應邏輯和智商的照妖鏡,當初『維護國民健康,是政府的天職』講的多義正辭嚴,現在看來,這只是八年遺毒的天職,是非不分自以為溫和、短視近利自以為理性的高級菁英選民,只要在乎能不能在瘦肉精美牛中吃出個什麼XX共識讓他們躺著賺大錢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