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1, 2012

台北「都更」的荒謬。

台北現在的所謂「都更」的荒謬之處有四:
  1. 根本只是住宅升級,毫無區域規劃。有空可以多看看日本是怎麼整區整區的更新,建商如何與鐵道公司開闢新路線的同時,開發與車站共構的新社區。
  2. 破壞現有的商店街,把一樓的店家變成高級公寓的警衛室,一步一步的摧毀生活機能(這和缺乏整體規劃是一體兩面),也不利治安。
  3. 最該被都更的老舊區域反而乏人問津,建商只想在地價最貴的地方賣房子,完全違背「都市更新」的初衷。
  4. 瘋狂激增都更區域的人口密度和水電供給壓力,不僅降低抗災能力,更讓城市機能更加脆弱。
深度探討台北都更的荒謬性,而不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解讀不熟悉的法條(結果連政大法學院的副教授都開砲了),這本來應該是都市計劃學系的學生最該展現的專業,很可惜,我卻一點都看不到。希望這位大三生可以好好的談這個議題。

1 則留言:

斜陽照 提到...

我其實蠻擔心這一系列事件後續的發展,會不會演變成像圖書館戰爭的世界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