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0, 2012

[轉錄] 好久沒有這麼深得我心的好文了!

在台灣,菁英應該是個什麼樣子。

你他媽這篇文章實在深得我心,那些以菁英自居的小屁孩和爛草莓都應該看看。
「所謂的菁英,就是民主社會裏的貴族。既然要受到貴族般的尊重,就請負起你應有的社會關懷和社會責任。最重要的,是菁英之所以為菁英,就是這些人應該可以成為這個國家的代表。但是台灣現在的菁英教育是什麼?

讀書,讀書,讀書。讀書以外的事,我以外的事,管他娘。然後長大之後,當大官、賺錢、賺錢、賺錢。社會怎麼樣,管他娘。你開工廠技術好賺了錢怎麼樣?還不就是黑手,我兒子在台積電當工程師哩,台清交哩,多有成就,多菁英。然後啊,他很認真在賺錢,都不管政治的喔,反正誰當總統都一樣啦。」

「我不認為自己是菁英。菁英,是社會給的評價,不是你自己想的。你可以對自己自視甚高,最好你把自己當成貴族。但是請記得,貴族可不是每天混吃等死,靠你的血統或是你比較會背書就可以騙吃拐幹了。當社會需要你、當國家要你挺身而出的時候,你用你過人的才智和意志出來表現你為什麼高人一等,那才叫菁英、那才叫貴族。

辦不到的話,閉上你的嘴。國家大事不是你們這些小鼻子小眼睛的考試機器在討論的。不要告訴我民主時代你們在爭取自己的權利,台灣這個國家過去已經對書呆子夠好了,不要因為影響到一點點你們過去的既得利益型態,你就急著出來要鬼叫。

年輕沒有特權。如果你的心態和那些不堪的大人一樣的話,那你們就不過是群不堪者預備軍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