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3, 2012

人生第一台平板竟然是這種東西...

感謝公司近期要求同仁「對外洽公及商談時必須使用公司的筆電或平板」,經過近一個月的等待,終於在Computex前的週五傍晚領到人生第一台平板-雖然是Cedar Trail平台跑Windows 7企業版,不是iPad,也不是Android平板大軍。

當初我不選標準筆電的理由很簡單:希望可以和現有Thinkpad x201「互補」,一舉解決長途通勤(如空中廢人mode、長時間搭乘新幹線或長途列車等),用筆電播放影片殺雞用牛刀又綁手綁腳的困擾。標準Wintel平台的平板乍看之下不夠創新(而且很重),但起碼可以作為筆電的臨時替代方案,播放影片前也不必花時間轉檔,必要時也可當PC使用,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應該算是最「實用」的平板。

目前看來,Atom N2800放1080p x264 AAC還算游刃有餘,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出廠預設只安裝2GB記憶體,7mm 500GB硬碟也延長開關機的時間,降低外出使用時資料的可靠性。如果手邊有閒錢,搞不好會自掏腰包升級到4GB與SSD,順便自行升級成64位元版。下個月到時候再看看情況好了,先撐過Computex這一週再說。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Cedar Trail 沒有 x64 graphic driver
也沒有 Win8 driver

Gasvosky的芭樂格 提到...

撇開笨重不講, 蠻好用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