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12

[印度流浪] 水球的印度巡禮(二):印度其實很遠

雖然台灣人從不懷疑自己是「東南亞」的一部分( 理由如同「脫亞入歐」 ,其實如果有點志氣,應該認為自己屬於東北亞和日韓靠攏才對),但這並不代表位處南亞的印度「天涯若彼鄰」。先瞧瞧五月出發的機票:
  • 國泰CX405(桃園-香港):16:15-17:55
  • 國泰CX686(香港-孟買):20:10-23:55
  • 國泰CX694(新德里-香港):01:05-09:10
  • 國泰CX406(香港-桃園):12:30-14:15
眼尖的人馬上可以注意到:台灣跟印度有「2.5小時」的時差。就算只在香港轉機,也差不多得在空中待個八小時,考量到轉機的時間,幾乎跟飛去美西相去無幾,而且因睡眠時間不連貫更加疲累。當印度凌晨降落孟買時,用睡眼惺忪的雙眼,看著溫度計大大的掛著「38度」,那種內心浮上的幹意實乃筆墨難以形容。

如果像我這次為了配合晶片原廠人員,搭乘更晚班機,下場就更淒慘了:
  • 國泰CX473(桃園-香港):18:45-20:30
  • 國泰CX709(香港-孟買):21:50-04:10(中途停留曼谷...)
  • 國泰CX694(新德里-香港):01:05-09:10
  • 國泰CX494(香港-桃園):11:15-13:00(這班比較合理...)
光從香港到孟買就要八個多小時!中途停留曼谷,一票清潔和安檢人員上飛機吵的要命,想睡覺都不行。加上孟買機場的託運行李效率有點差,當我到達旅館時,已經當地時間上午六點整,行李整理完畢洗好澡,6:30,更糟的是,那時候「台灣已經早上九點整」,剛剛好是上班的時間。

所以千萬不要低估那2.5小時的威力,特別當你是「因公出差」的時候。如果你想完美的跟台灣辦公室接軌,你每天早上6:30前就要起床,一路撐到印度9:30也就是台灣中午時,才能離開旅館去跟客戶開會。假如你要跟美國西岸con-call,你得起的更早,我這次就踩到5:30到7:30(台灣時間8:00到10:00)連續兩場對美國西岸con-call的地雷。

但這也不代表你回旅館後,就能慢條斯理處理排山倒海的信件和工作。印度人的吃飯時間非常晚,中餐時間介於13:30-14:30(意思就是你早上沒吃撐中午開會就會餓死),晚餐拖到八點九點甚至更晚乃司空見慣(很多餐廳起碼拖到七點才開門),換言之,當你回到房間,台灣這邊早就躺平了。你想早點回到旅館?印度國土遼闊,交通極度混亂,你將耗費大量時間在通勤上,一天花個三四個小時(我絕對沒誇大)在計程車上可不是開玩笑的。

行文至此,想必各位看倌腦中浮現一種想法:我去申請3G海外漫遊,通勤時保持對外通信,不就高枕無憂了嗎?我五月的時候的確這樣想,而且也這樣幹了,結果讓我收到史上金額最龐大的種花電信帳單。這區區2.5小時,真的會搞死人啊啊啊啊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水球的印度巡禮怎麼巡到二後面就沒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