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31, 2013

[Folding@Home] 極機密兵器出師不利

極機密新兵器服役剛滿兩週,但表現卻差強人意,而且尚未碰到compiler用到AVX參數的WU。
  • 耗電量:載入OS後閒置約110W,FAH啟動CPU 3.6GHz時240-255W,關閉Turbo Boost停在3.3GHz時220W,CPU超頻至4GHz激增至335W。看來還是維持現況比較實際。
  • 攻擊力:我平常睡覺時會關電腦,桌機平日開機16-17小時,除了上週在北京出差時創下單日43322 PPD的歷史新高,其餘時段跟GTX580差異不大(都是client-type advanced),沒有強太多。
  • 噪音:CPU散熱器採用Thermaltake Contac39,壓制力超出預期,正常工作狀態(Turbo Boost 3.6GHz)時維持65-66度,而4GHz時也控制在82-83度,距離Tj.max的91度還保有餘裕。更重要的是,現在整機噪音比過去小很多。
  • GPU:既然GTX580已經不再負擔FAH,索性將GPU與記憶體的時脈降到最低,所有軟體支援GPU加速的項目都全數啟動。說來也好笑,其實GPU被FAH佔用,對我的桌機使用體驗造成的傷害,還遠比CPU來得大。
反正就先放置play一段時間,我是沒有同時讓CPU和GTX580一起搶分的打算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