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5, 2014

WiFi AP換裝Totolink N300RB Plus

這半年多來,原本使用便宜到不行的Totolink N100RE(Ralink RT5350),但是很可能長期受到P2P的摧殘(天知道是不是Flash出包),碰到海量TCP session時就會卡住,往往都是拔掉電源重新開機才能解決,最近狀況更糟,連PPPoE和WiFi設定都會整個跑掉,浪費我不少時間重新設定。

後來查了一下電腦王之前的測試數據,才赫然發現這台連1500 session都撐不住。從農曆年前就在掙扎要不要買一台新的,撐到昨晚終於被搞到理智斷線,發誓絕對要換掉N100RE,今天跑去古亭的黃色鬼屋找可以撐到26000 session的N302R Plus(Ralink RT3052),但卻缺貨。

考量到出國出張(尤其是中國),可能還會有VPN翻牆的需求,索性入手採用Broadcom BCM5357C0的N300RB Plus,附贈直立腳座也能節省我電腦桌的空間。換裝之後,網路速度整個脫胎換骨,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這台的session上限好像只有16000,但對我來說應該很夠用了。

最後,反正我也只在房間內用WiFi,無需考慮穿牆效率,設備最多也只有iPhone 4S、iPad Mini Retina和Thinkpad x230這三樣,為了健康考量,將天線功率調整到1%,希望可以降低大腦燒掉的機率。

為何我還是繼續買Totolink的產品?只是因為那個外觀吧...

1 則留言:

路人甲 提到...

兩顆chip都是Mediatek,不是Realtek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