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1, 2015

[2015/01/31] 聽說水球在日本第二日做了一個非常水球的動作

其實這張照片就足以代表一切了,第二日重點只有一個:觀光列車。很久以前就聽說過JR九州不但包含新幹線的特急列車內裝都很假掰,連觀光列車種類都會讓你看到眼花撩亂。
はやとの風,車站月台還一直播放AKB48的介紹。
雖然是2004年才開始營運,但內裝已經很有「歷史感」,請各位自行腦內補完。
行駛過程車震不小,喝飲料不但要很小心,也要隨時隨意放在桌上的飲料會不會不經意中就自動消失了。
いい天気。
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
內裝華麗的多,但是...
別說坐起來舒不舒服,這種座位你也別想補眠了。實際上的旅行過程你也不可能有睡覺的機會。
一路爬山很過癮啊。
如果是中午班次,強烈建議一上車就快點買便當,不要像我一樣差一點買不到。
素晴らしい!
九州横断特急
這並不算觀光列車,所以紀念章竟然還是車掌小姐自己挨家挨戶送上門還帶著印章讓你自己蓋。JR九州可能是所有JR中經營觀光意識最強者了。
嚴格說來不算觀光列車,座椅也比較「正常」,所以就一路補眠到熊本了。
雖然說人吉就是夏目友人帳的背景設定地,不過只是路過,就沒有發神經去找ニャンコ先生了。(大噓)
相較於直接搭九州新幹線從鹿兒島到熊本只需要46分鐘,這樣轉兩次車花了超過五個半小時,但在過程中得到的樂趣卻是無價的。才來日本第二天,我就已經有一種「過癮」的快感。後面還有十七天要過咧。

很多人跟我講熊本城很無聊,但看在距離Dormy Inn很近的份上,還是過去走一走。當然,出發之前,按照慣例,先用Dormy Inn假溫泉消除疲勞,雖然聽說熊本這間的是真貨,但我自己也比較不出差別就是了。順帶一提,今天從鹿兒島一路到熊本的天氣都很好,阿彌陀佛。
武士刀只是裝飾,頭上的帽子才是清正公的武器吧。(大誤)
周邊晃完後,我唯一的感想是:

靠,當年西南戰爭時,西鄉隆盛是怎麼包圍這麼大的城池的?政府軍竟然一直無法突破這個包圍網?最後還是会津的山川帶頭殺進去?這座城根本大到靠北啊。歷史實在神奇到太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了。

晚上隨便在Tabelog上找一間にぼらや吃叉燒麵,熊本市中央區新市街看來是一個拉麵激戰區啊。
當精疲力竭之際(昨天還是沒有睡夠)準備逃回旅館時,順路逛逛某間Lawson,想看看在這個啤酒的淡季有沒有什麼有趣的產品,結果竟然看到這個...
當下瞬間再度渾身脫力,有哪位勇者願意自告奮勇挑戰請自行嘗試,光看到那個名字我就喝不下去了,讓我想起幕張全盛期,台灣的小七推出某款涼麵「奈良鮮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