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30, 2015

[2015/01/30] 今天只是日本發浪十九天的第一天

今天鹿兒島的天氣很爛,結果讓我今天的心情也一樣的爛,爛到連今天要在種子島發射火箭的JAXA都宣布要延後到2/1了,所以實在很不想放照片。關於現場寫遊記這件事,我慢慢覺得我寧願多花點功夫在文字上插秧播種,也不要耗費一堆時間挑戰旅館的網路品質。

因為昨晚陪某人面試到十點,回到古亭加上最後行前整理附贈線上跟長輩討論今日的面試過程,洗洗睡都一點了。

更糟糕的是,華航飛鹿兒島的CI118是「早上七點起飛」,一舉刷新水球發浪到日本的最早班機記錄(之前記錄保持人是飛往旭川的班機提前兩小時的復興),四點鐘起床早已累垮不成人形,計程車一路直衝桃機也沒帶來多少休息的餘裕,此航班只飛一小時四十五分更是讓你睡著起飛過沒多久就被叫醒吃早飯了。
鹿兒島空港到室內不是有段距離?結果半個小時屁股還沒坐熱就要你下車了。
到了旅館總可以了躺平了吧?Dormy Inn的Check In時間最早是15:00,可是我11:00就到了。

搭路面電車到市役所?五分鐘。

搭渡輪到櫻島?最多十五分鐘。
搭櫻島觀光巴士繞一圈不是有一小時嗎?對不起,沿路經過三個觀景台你還是得被提醒下車拍照,全車都衝出去了你一個人留在車上好像也怪怪的。等一下,為何我模糊的印象投影出來的幻燈片,裡面所有的人都在講不同地方的中文?
最扯的是我還跑去爬城山公園觀景台,在雨天根本就是頭殼有洞腦袋浸水的白痴才會去幹的蠢事,靠,突然覺得這理論套用在我身上還真的是他馬的合理啊。
廢話這麼多,結論就是現在打字的人已經開始神智不清胡言亂語了。總而言之,今日有意義的偉大事蹟如下:
  • 早上七點的飛機果然很容易誤點,因為看來太多人根本就會差點趕不上。
  • 入國審查和報關一看到我這次要呆十九天,馬上就用狙擊槍瞄準恐怖分子的眼神質問我一堆很無聊的問題,奇怪,身上帶著二十萬日圓從鹿兒島一路殺到札幌再殺回東京順便繞一下東北是有這麼嚴重嗎?
  • 人品爆發,一通過報關抵達輸送帶馬上看到自己的行李出現在眼前。
  • 鹿兒島空港的巴士售票在戶外,不在室內。今天為此浪費五分鐘。
  • 機場巴士上播放的觀光宣傳影片只告訴你一件事:鹿兒島有很多「偉人」。
  • 鹿兒島中央站比我想像的小很多。
  • 櫻島渡輪是二十四小時營業。不過我晚上不會去。
  • 這種季節的這種天氣搭船在戶外吹海風是自虐行為,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 櫻島港渡輪口裡面周圍都很兩光,裡面甚至連丟便當盒的垃圾桶都沒有。
  • [Ingress] 等待觀光公車時,手賤把櫻島上幾個藍軍portal炸掉了,希望這不會傷害台日友誼。結果炸了還是掃不出連回台灣的可能性。
  • 別看鹿兒島市區好像很小,真的要拼命走路還真的會走出人命來。
  • 天氣這麼糟,躺在床上裝死好像都還比較有建設性。
此外,這也應該是我史上吃飯最兩光的一次:

飛機上的早餐:少少的炒麵。
在櫻島的午餐:日幣320的便當。
晚餐:Tabelog排名鹿兒島第二的拉麵,但是價格低的嚇人。店內菜單只有四種:兩種份量的拉麵、水煮蛋、飯糰、白飯。大份的拉麵外加一顆蛋只有日幣500,C/P比高的嚇死人,在台灣都可以打死所有假拉麵店(但台灣到底有幾間「真」日本拉麵就是很多假哈日族不肯面對的真相了)。
宵夜:當然是Dormy Inn名物免錢的蕎麥麵囉。行文至此時還未到供應時間,所以也就不會有照片了,雖然理論上我可以拿過去的照片來魚目混珠,但我相信絕對不會有人看得出來。(廢話)

反正今晚還是早點洗洗睡,明天早點起來大吃大喝,多留點體力欣賞觀光列車沿途的美景才是王道。阿幹,如果明天天氣還是一樣爛我該怎麼辦呀?難道今天意外路過的店名已經預言我明日的感覺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