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6, 2015

[2015/02/05] 第七日:舞鶴散步,稲荷山登,晚上大食

上午散步,下午爬山,完全鐵腿,所以別問我為何昨晚沒有寫現場遊記,真的寫下去你就會看到一連串人腦當機產生的亂碼。(雖然平常亂寫的東西也相去不遠就是了)
早上早餐隨便吃吃,行李丟到東舞鶴駅的置物櫃就開始像無頭蒼蠅般的亂走,一路到赤れんがパーク區域,先摸到赤レンガ博物館,看到入場卷包了引揚記念館就順路過去看看,結論就是舞鶴真的是一個充滿軍事色彩的地方,和呉同樣因為設立海軍鎮守府而奠定發展基礎、擔任舞鶴鎮守府司令後來指揮日俄海戰的東鄉平八郎、用日俄戰爭參戰軍艦名稱命名的街道、原先用來存放兵器的赤れんがパーク、戰後作為接收海外歸國官兵的主要港口、日本海上自衛隊日本海側唯一的機場等等...
很久沒在日本看到這麼多的軍艦了。
當時拍這張時,還特別問基地大門站哨的人能不能拍。何時台灣海軍才有神盾系統可用呢...
不過照片中金剛級不比這個這個重要...(被打)
因為缺乏事前規劃,當天很不幸的沒碰到鎮守府開放日,也沒碰到任何見學行程,甚至連軍港的遊覽船都停駛,但目的已經達成了,自己走走看沒事研究Google Map就知道我今天走的有多遠。腿好痠。
回到東舞鶴駅時,剛剛好趕上12:28分的特急前往京都,二話不說馬上拖著行李衝上車,山陰日本海之旅就這樣結束了。但相信下次重逢並不會太遠。
久違的京都駅。大到變態的巨大站體。
到拉麵小路的坂內食堂補充營養。前兩次都在喜多方本店(還得加上某次碰到公休吃閉門羹,所以總計造訪本店三次)。
接下來應該就不需要解釋我去哪裡了... 明明只是一個距離京都駅2.5公里的地方,卻花了我兩年半的時間... 這真是地球上最漫長的2.5公里...
いなり、こんこん!
說來也很奇怪,為何我一直在京都錯過這個地方?是因為交通太方便所以就一直懶得去結果就一直沒去?啊幹那我的魁龍拉麵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悲願成就呀?
到了神社要許願,我當然會繼續祝福國民黨快點上西天。
應觀眾要求寫日文,如果這樣還沒效果,那我乾脆下週找一天去伊勢神宮繼續補刀算了。
照理說,本趟伏見稲荷大社參拜就應大功告成... 可是... 瑞凡... 我還是一時腳健(相對於手賤),不小心一口氣就爬上稲荷山了... 下午還一直下雨,有夠難爬。但自從通過金刀比羅宮的考驗後,我就自認在日本已經沒有我爬不上去的神社了。
從稲荷山一眼望去的京都市。
千本鳥居的範圍很大,如果有心整個走完,爬稲荷山其實是很棒的登山運動,只是我的腳真的快斷了。
回到京都駅,就特別搭新幹線到新大阪,補完東海道新幹線一直未補上的缺口。新幹線真的比上下班時間擠一邊電車舒服太多太多了。雖然這只是短短的十四分鐘。
今晚住在Super Hotel新大阪駅東口,不過行李一扔就直衝大阪大學找專業交通人才蝦球拿2/9札幌到上野的北斗星寢台票了。晚上吃的實在太好,還好今天有運動到,要不然腰圍就慘了。ㄎ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