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6, 2015

[2015/02/06] 一路靠北... 邊走的第八日

這張照片就足以代表今日發生的一切了。今天是通勤日,從新大阪一路「北伐」到新青森,再轉往睽違四年之久的淺虫溫泉,1200公里大長征。

運氣不錯,在新大阪搭到的ひかり是N700A車體。上班日的東海道新幹線真是塞滿上班族。
天氣不錯,富士山看的很清楚。何時才有爬上去的那天呢?
在東京駅轉車時間很緊,兩個班次只差十分鐘,扣掉換月台(JR東海和JR東日本的新幹線月台需要換出入口,兩邊有一些距離)和排隊,根本沒時間讓你在月台慢慢拍照,門一開直接就衝上車了。

人生第一次的はやぶさ呀... 雖然E5車體的はやて和やまびこ早就搭過了。
說實在話,雖然沒搭過秋田新幹線E6和九州新幹線800系,但即使排除320KM時速,我個人還是覺得E5才是目前現今日本新幹線最好的車體,尤其是內裝和採光的舒適感,勝過N700系和近期因為北陸新幹線被捧上天的E7。(下面是舊照片)
此外,相較於東海道新幹線上總是塞滿通勤上班族、瀰漫肅殺之氣的N700系,車內總是洋溢著觀光悠閒氣氛的E5令人寬心多了(甚至連上班族感覺也沒那麼緊張)。E7?去年的經驗讓我覺得內裝實在是樸素過頭,有點可惜。
台灣高鐵何時才能引進真正的新車?啊人家都快破產了我到底是在幻想什麼啊啊啊啊啊。

中午當然就靠車上販售的便當了。
接著,就拭目以待はやぶさ直奔北海道的那天。但在這之前,我還先搞定四月的北陸新幹線行程比較實在。
今天下榻和四年前同一間椿館,這次得好好的休息,未來北海道七十二小時篤定非常的慘烈,呵呵。

最近慢慢感覺到,我越來越傾向去住安靜偏僻的老人溫泉,難道我真的未老先衰了嘛?
明天又是將近500公里的長征。我的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