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6, 2018

[Talkimate日常體驗報告] 第二篇:升級嬌貴藍芽耳機,或著適用惡劣戰場的替代方案


繼人生第二隻Jawbone New Era偶爾會開機遺失連線設定,要重新插回充電盒一段時間,才會恢復正常的蠢事,最近連比較耐戰的Plantronics Voyager Edge,也開始出現電話講一講就突然斷線,要緊急拿起手機才能繼續通話的尷尬場面。

某位先後入手「八隻(別懷疑,我絕對沒打錯,他就弄丟了七隻…)」的死黨,到了導入新塗裝的最新版本,才遠離這討厭的大毛病,但天知道用久了,會不會又冒出什麼千奇百怪的疑難雜症。

嬌貴的藍芽耳機就是這樣,看來這兩隻都已經失去陪我「上戰場」的資格了。對,我在講的,就是今年七月底的札幌戰,十月下旬的台中戰,明年三月底的名古屋戰,和明年五月初的高雄戰。

但戰況瞬息萬變的XM Anomaly或「花錢請教官操死你」的Goruck是一回事,這些藍芽耳機還是足以符合平日小活動,像噴針包、搞地繪圖、鎮壓戰車的需求,而PTT-AZ這顆內建麥克風的小按鈕,總算讓沒有可用PTT按鈕、麥克風抗噪能力又完全不到位、除了輕薄短小以外幾乎一無可取的Jawbone New Era有用武之地了,然後也終於不必忍受Plantronics Vogager Edge那蠢到爆炸的半調子PTT支援性(我沒事要反覆聽機器人回報多少連線裝置多少續航時間幹嘛)。坦白講,有一點小小的感動。

不過PTT-AZ的攜行方式倒是一門學問,掛在脖子上好像怪怪的(除非你只需要按鍵功能),想固定在靠近嘴巴的地方,後方的魔鬼氈也難以找到適合的位置,套在手環上(四處南征北討的Ingress玩家絕對不缺這種東西)當手錶使用,似乎是目前的最佳解。有空再繼續研究好了。


動輒讓你在泥巴裡打滾的Goruck又是另外截然不同的情況,過去掛著Plantronics耳機參加Stealth和兩次Urban的經驗都不是很理想,要嘛就怕幾千塊的藍芽耳機在激烈活動中意外遺失掉落,要嘛就擔心活動還沒結束就先跟損壞的裝備一同殉情了,這時候配戴BTH-PTT會比較讓你更敢放手一搏。

而且坦白講,這樣配戴BTH-PTT會更有Goruck的fu,耳機的隔音也比較不會像藍芽耳機一樣塞的密不透風,這對隨時要仔細聆聽來自教官的命令和隊友之間的知會,特別的重要。但內建於機身本體內的麥克風,抗噪能力就需要找機會仔細檢證了,而耳塞式的耳機線是否容易脫落,那就見仁見智了。

嗯,Goruck打一仗就一翻兩瞪眼直接見真章了。靠腰,我沒事挖洞給自己跳幹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