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17, 2014

[2014/11/14] 紅葉狩り2014年:第二天的第三戰「『路過』的三種方法」

おかえりなさい 思い出に
泣きたいとき 会いたいとき ここにいるよ
おかえりなさい 私たちが
夢見たもの 愛したもの 今も君を守ってるよ

おかえりなさい 思い出に

泣きたいとき 会いたいとき そばにいるよ
おかえりなさい 気づいていて
生きることは忘れること 今がいつも一番輝いてる

這是一首我很喜歡某歌曲的歌詞片段。不過我絕對會跟你講這和我今天的行程沒有任何關連。看著我水汪汪的眼睛,各位一定要相信我啊!

按照早已拖軌且造成重大公安事件的表定計畫,離開呉後,會像喪屍一樣,無意識地順著呉線,前往下搭到一個從未造訪之處。
但是到達呉駅時,一時衝動,卻不小心搭上這班: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4:32発呉(広島県) 200円
10分6.8km
[快速]JR呉線快速〔安芸路ライナー〕
レストラン
14:42着広(広島県)
結果就只能在広駅等這班了。整整等了半個多小時,還好從広駅預定15:20發車的班次,很早就進站載客,我們可以先上車避難。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5:20発広(広島県) 580円
48分34.9km
[普通]JR呉線
レストラン
16:08着竹原(広島県)
然後經過漫長的48分鐘,三人又無意識的下車,啟動自動步行模式。

因為歷史因素,日本到處都有所謂的「小京都」,我們只是又不小心踏上其中一個。順便一提,這絕對不是什麼動漫巡禮,只是「散步」、不小心「路過」很多地方。
「路過」。
還是「路過」。
總是「路過」。啊呀,這陀棉花糖怎麼好像有點眼熟?
依舊「路過」。
繼續「路過」。
仍是「路過」。
一直「路過」。
偶爾「路過」。
也許「路過」。聽說從右邊一路深入,就會「路過」一個很像京都的地方,但我們只「路過」一個block就回頭了。
再次「路過」。
絕對「路過」。原來這是Nikka威士忌創辦人的故鄉啊,看來我之前都沒仔細看。
突然發現,我似乎不知不覺中發明了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遊記寫法:拍一堆不知所云的照片,然後只要寫「路過」兩字就可以了!萬歲!萬歲!
當地推薦的步行觀光路線,可是需要20+3+2+3+3+2+5+3+7+25=73分鐘,但我們16:08才抵達這裡,比預期晚了晚快兩個小時,17:14就得搭車回広島了。所以町並み保存地区一帯只能以無緣「路過」收場。等某個故事完結篇、明年十月這裡出現某條令人憧憬的小路後,希望我能夠再度「路過」此地。

「路過」這裡真的可感受到緩緩流動的時間,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暖意,讓我差點忘記要趕回広島這件事,連要趕緊回覆的公事信件也都忘的乾乾淨淨。這果然是真正的深度旅行啊。(咬到舌頭差點不小心自盡)
接著就是將近兩小時的歸返広島之旅。因為時間實在太晚,想欣賞呉線海邊晚霞的企圖也因此落空了。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7:14発竹原(広島県) 
52分34.9km
[普通]JR呉線
レストラン
18:06着
18:08発
広(広島県)
44分26.8km
[普通]JR呉線
レストラン
18:52着
18:52発
海田市(広島県)
1140円
11分6.4km
[普通]JR山陽本線(岡山-下関)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19:03着広島(広島県)
在車上終於完食人渣文本政治倫理學,讀人渣聖賢書,所學何事?從今而後,「路過」無愧... 呵呵呵呵呵~(男塾式笑容)
突然頭頂上出現捅小惡魔一刀的小天使手上拿著擴音器:

『他X的自己就有種承認事前沒做好功課也沒足夠時間才搞出一場失敗到極點的烏龍動漫探訪,你是沒看到其他人的blog寫的多用心多徹底啊!』
orz

還好沒有其他人聽見,大丈夫。但是這不會動搖我堅持「路過」的決心!所以繼續「路過」我不知道的地方!

歸返広島後,直接「路過」Tabelog分數高達3.56分的尾道拉麵「三公」,這也是我首嚐尾道拉麵。
個人對尾道拉麵風味的「感覺」很複雜,只能說,這真的很像台灣人跑去日本會發展出的口味,理由等後面幾天的「路過」遊記再詳述。什麼,我不是只會寫路過兩字嘛?
搭著路面輕軌回旅館,放下行李後,就出門「路過」原爆Dome。
「路過」某原爆精靈,看起來讓人毛毛的。該不會停止供養就原爆吧?
再接著「路過」大通商店街。
「路過」某學生服飾店,原來殺人兇手柯南也當代言人了呀。
這樣等於繞了一大圈,回到旅館已經22:00了。因為太晚,所以就有了拖稿不寫現場遊記的藉口。

為何四處「路過」,我卻心如止水、如此心安理得呢?因為幫我保護某心愛的人的某英靈,替我背書了...
這樣我就有理由放ACG標籤了,哈哈哈哈哈~(被丟石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