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0, 2014

[2014/11/15] 紅葉狩り2014年:第三天「宮島吃牡蠣」

Note: 這篇「現場」遊記整整延誤了五天,看來本水球的日本發浪節奏一旦放慢下來,就沒有文思泉湧的可能性呀。你絕對沒看錯,這是我人生節奏最慢的日本自由行。
[08:00-08:20] 起床,睡眼惺忪的直接穿著Dormy Inn的睡衣和拖鞋跑去餐廳享用自慢早餐。昨晚已經跟其他兩人說我早上要躺在床上玩裝死人遊戲,現在他們應該早就跑去原爆紀念館逍遙去了吧。

[08:20-09:20] 趕緊震筆疾書寫完昨天發生的一切鳥事(包含「路過」),要不然這樣耍白爛、把一天當三天寫,這樣子踏上返國班機前就根本寫不完了。事後證明,真的完全大拖稿、現場遊記一點都不現場了。

[09:20-10:00] 跑去頂樓假溫泉大浴場回復體力和精神,我果然是日本旅行沒有泡湯就無法生存的特殊民族。

[10:00-10:30] 打包行李,check out,在大廳喝著免費UCC咖啡等待接駁小巴士。

相信熟悉水球日本發浪行為模式的損友們,頭上一定瞬間浮現巨大的問號:水球這麼愛Dormy Inn,既然今天要去宮島,那為何不多待一晚呢?

因為根本就訂不到旅館了,連隔著平和大通對面那貴到爆炸的ANA都在我面前瞬間被秒殺。這時候的山陽道到底是有多少觀光客呀?orz

順帶一提,根據其他兩人的探子回報,原爆紀念館附近就有接駁船可以25分鐘直達宮島,這讓沒訂到第三晚Dormy Inn的我身心受到極大的創傷,亟需藉由狂登美食照片奇襲損友以追求精神上的勝利。(這邏輯上似乎沒有什麼必然性)

[11:00-11:15] 搭乘Dormy Inn小巴前往広島駅,人生首次廣島之旅,這座城市讓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高度平衡」的市區和規劃良好的道路都讓我為之驚艷(因為被炸過後就砍掉重練的關係嘛?),前陣子日本某雜誌專訪京都市長時,直言在吸引外國觀光客這一點,京都不如廣島,我現在終於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問題來了,我們一行人都拖著全部的家當,但是根本就找不到空置物櫃了,怎麼辦?前往宮島的JR山陽本線,11:30就要開了。慘啊。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1:30発広島(広島県) 410円
26分21.8km
[普通]JR山陽本線(岡山-下関)
レストラン
11:56着宮島口(山陽本線)(広島県)
[11:30-11:56] 只好硬著頭皮大包小包的擠上車(差點看成硬著包皮擠上車)。隨著一站一站的「接客」,車廂內空氣也越來越稀薄,金髮碧眼的西方老外也如雨後春筍般的一根一根冒出來,談笑風生的日本當地旅客不遑多讓,和我們同樣大包小包拖行李者亦所在多有。此時此刻,我才赫然想起...

幹,今天是週六啊!這行程根本就應該跟昨天對調的呀!orz

看來接下來的置物櫃爭奪戰會更加的慘烈,而且奮力掙扎之後仍慘遭敵軍殲滅的可能性高達99%。

[12:05-12:25] 果然JR宮島口駅和碼頭的空置物櫃,早已在我們所無法知悉的遠古付之一炬,只能認命拖著行李上船了... 還好這JR的平底船很穩,連拍照都不會感到任何不順。重點是,我們手上有台科大學生證JR Pass啊啊啊啊啊,拖著行李累個半死的我們到底在自爽什麼啊?
但天照大神(?)並沒有放棄我們,一上案,同行某人發現人類史上最大的奇蹟:好多空置物櫃啊啊啊啊啊!當下毫不猶豫,立刻「有洞就塞」。沒有零錢?幹,先佔先贏啦,卡位再去換零錢啊啊啊啊啊。

[12:30-16:00] 相信不少看倌不是自己早在本球之前就造訪過宮島和嚴島神社,就是早就看網路上滿滿的各類遊記看到雙眼長包皮,這趟宮島之旅說真的實在沒什麼好說嘴的,就是滿滿滿滿滿滿滿滿滿的人潮。

這就是古代的計程車啊。(抓頭)那古代的勞斯萊斯又是什麼?
島上有鹿,不但會打架,打輸的還會跑來跟人類要東西吃。這是哪招?討同情嗎?
當然,體力的血糖濃度在搶灘登陸之後,就不知不覺中一點一滴的下降到紅色警戒線。所幸人生首嚐的廣島牡蠣(咖哩包),讓血糖指標計在紅線上稍稍觸底反彈了一下,爭取到炸彈引爆前的珍貴觀光時間。
又是水腦無嘴貓。不解釋。
號稱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神社,最重要的景觀,也就那美麗的海上大鳥居和漲潮退潮的落差感了。但也因為「親海」,那毫無臭味的乾淨海水真的讓我非常訝異,海岸也看不到垃圾和異物,難怪可以成為日本首屈一指的牡蠣產地。
我這個人每逢在日本地位越高的神社、就越有手賤試探自己運勢的動力,我就一邊念著以下的「經文」一邊搖晃籤筒:

南無阿彌陀佛
北有釋迦佛陀
東無鬼怪妖魔
西有土地阿婆
爭個你死我活
最後弄巧成拙

(我絕對不會承認這是銀魂某話的內容)

那我又中那根了?20號,就打開20號的抽屜:
雖然看來是吉兆,可是我屬蛇耶?嚴島神社的神明們這麼想要退治我嘛?

島上的紅葉谷雖然有紅葉,但是場景混亂人潮洶湧搞得超級難拍,只好用懶人構圖法勉強擠出幾張可以看的。
拍的好慘啊,果然還是太早來了嘛?可是為何人還是這麼多啊?

所以就狂吃牡蠣來安撫我受傷的心靈吧。

[16:05-16:45] 中午用餐尖峰時段排隊人潮峰峰相連到天邊的超級名店牡蠣屋,店門口空空蕩蕩,招喚著血糖濃度警報器早已鳴聲大作的三個台灣人。
店內裝潢非常的西式,根本就是生蠔酒館類型的店面。這張照片是我直接從座位往右拍的。
那我們該怎麼點呢?事實上,牡蠣屋有一道只有在網站上公開、但店內菜單卻未更新的神祕菜色:

牡蠣づくし「牡蠣屋定食」
space
店内のメニュー表には掲載していないお得な定食です。内容は①焼きがき②かきフライ③牡蠣屋のオイル漬け④かきめし⑤牡蠣の赤出汁、となっております。合計10粒の牡蠣を楽しむことができます。
space
牡蠣屋定食
這個定食才日幣2150!

所以啦... 先上烤牡蠣兩顆。
全上了!
意猶未盡,再加點兩顆烤牡蠣。
還是吃不夠,再來四顆生牡蠣吧。
當心滿意足的離開時,不知不覺,店門口又悄悄出現了排隊的人龍....
以後有機會來宮島,絕對再度大駕光臨!

[17:30~] 其他兩人買東西大概花了半小時後,我們就回到碼頭打開置物櫃,拖著行李去搭接駁船。即使夜幕低垂、天色已暗,排隊離開宮島的人潮,依舊相當可觀。
[17:57-18:25] 搭JR回到廣島。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7:57発宮島口(山陽本線)(広島県) 410円
28分21.8km
[普通]JR山陽本線(岡山-下関)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18:25着広島(広島県)
也是該跟廣島市說再見的時候了,下次再度相見,絕對不會太遠。
[18:47-19:09] 搭乘こだま754前往東広島駅。又碰到老而彌堅的500系車體了。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8:47発広島(広島県) 580円860円
11分31.8km
[新幹線]こだま754号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18:58着東広島(広島県)
原本還以為東広島駅還有一定的「繁榮度」,一下車,只能說...

連勝文應該自己過來看什麼叫做「黑壓壓一片,什麼都沒有」。

車站內就一間小小的便利商店,離開車站沒多久,看到一間彷彿在隧道盡頭散發希望光芒的小七,仔細一看,根本還在裝潢還沒營業空蕩蕩啊!唯一的救贖,只有距離將近一百多公尺的全家,但我連走過去的力氣都沒有了。

即便如此,東橫Inn東広島還是台灣人人滿為患啊啊啊啊啊。如果我能留在廣島市區,幹嘛跑來這麼荒涼的地方啊!

東橫Inn只供應到19:30的免費咖哩,成為安撫受傷心情的慰藉(我是有多麼容易受傷啊?),這場景彷彿兩年多年住在東橫Inn函館的縮影,吃了咖哩飯後,哪裡也去不成,只能乖乖回房間找事情打發時間,但我還是隻字未寫。喔耶!
諷刺的是,我們三人後來都同意,這一晚變成體力回復最快的一晚,這是暗示我以後都該安排鳥不生蛋的地方好好休息嘛?

最後,也許沒住到Dormy Inn也不見得是壞事啦,畢竟...

吃了這麼多牡蠣,是要我「雄糾糾氣昂昂」的踏入大浴場嘛?雖說可以藉機「宣揚國威」,但看在可能破壞台日關係的份上,總是不太好吧...?

畢竟,最起碼,人家看到嚴島神社正在募集廣島土石流受災戶的捐款,可是毫不猶豫的就投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