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3, 2010

[2010新春東京自我放逐行] 第二天:淺草、銀座、秋葉原,與四個宅男的年夜飯

說真的,最近累積的疲勞實在太大,我昨天整天不對勁也就算了,今天還差點爬不起來。

7:42 被靠近旅館旁邊的列車吵起來,昏昏沉沉,打電話給預定早上8:30在淺草雷門見面的laim,說我要延後一小時,他說沒問題,然後我就再度倒在床上葛屁了。

9:05 勉強起床,但9:30肯定是趕不上了,我再打電話給laim,說我想再延後到10:00,他說OK,我就很努力的作日常生活該做的事情,但動作是十倍速的慢。

9:28 laim在MSN上問我「你還在家裡喔 XD」,順便提醒我要帶傘,因為外面正在飄雨且下一點雪。

9:30 出門。媽呀,不但冰雨交加,且冷到靠背。

9:50 原來淺草線大門站離旅館這麼遠...這下遲到定了。

10:08 laim打電話給正在車上的我,講不到三句話,就因訊號強度不足斷掉了。

10:16 下車,在月台馬上打電話給laim,說我要到了。

10:21 終於到達雷門,但認不出那個是laim。後來才搞清楚是誰。

10:21~10:50 去他家拿他幫朋友送修的1Ds Mark II,再坐車前往銀座的Canon展示兼維修中心。

11:00 到達銀座,但卻迷路了。-_-

11:15 接到RX78GP02的電話,預定下午在秋葉原會面。

11:20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找到Canon新設的新服務據點。哇靠,原來Canon提供的飲水還是Volvic耶,馬上狂喝三杯。看到Canon公告「清理感光元件需收費1050」,還真有一股掏錢清理的衝動,不過一問之下要一個半小時就退縮了。11:50 搞定,下樓到Canon的畫廊晃了一陣子。Canon舉辦的「素人攝影比賽」真的有不少好作品,希望我也能拍得出來。

12:00 步行前往築地。

12:20 到達,但跑錯地方了,跑到外圍市場。

12:30 才進入很多年沒回來的築地中央市場,果然和我的印象沒錯,就在朝日新聞對面。

12:40 原本想吃壽司,但有鑑於每家店都大排長龍,人滿為患,臨時決定吃吉野家本店,這竟然也是我在日本第一次踏浸耀西的家...呃,吉野家的窄門...12:50 吃飽,原本想從築地市場站出發到秋葉原與RX78GP02與accd1456會面,但看著路線圖,要轉兩次車實在太麻煩了,索性步行到日比谷線東銀座站,直接殺到秋葉原。

13:00~15:30 帶著laim瞭解秋葉原的黑暗面...不,搞清楚秋葉原到底有哪些值得晃的地方。喵的,我為何又要在秋葉原浪費時間啊?加上今天東京實在太冷了,又濕,去原訂計畫的六本木大概會很慘吧。不過看到茅原實里新推出的合輯,宣傳照那件衣服真是好看啊。

15:40~16:00 坐在JR秋葉原站旁邊那家十年來一直都是我休憩地的投幣式咖哩飯,喝了一杯啤酒。laim接到電話,RX78GP02說要搞定他的事情與我們見面,走到CLUB SEGA未開幕(2/18)的新館門口等人。中間碰到啥小「幸福實現黨」的宣傳車,扯啥明天是情人節然後政治現況怎樣怎樣,我沒興趣,但看在拍照的路人還不少的份上,我很不爭氣的按下我30D的快門。16:00~16:20 等了很久,終於在Softmap本館等到RX78GP02和accd1456。

16:20~17:10 四個人閒晃外加討論年夜飯目的地,然後搭乘中央線去新宿,途中在御茶水換快速線。

17:30 到達新宿車站。

17:45 到達某家位於七樓的居酒屋。後面會發生什麼事情就不必贅述了。20:30 離開餐廳。前往新宿西口的Yodobashi Camera與Softmap。

20:40~21:35 一路閒晃,回到新宿站各自搭車回家。我終於知道Yodobashi Camera新宿店的成人區藏在那麼不起眼的地方,順便搞清楚花月嵐拉麵與虎之穴新宿店的位置。霎那間,開始下雪了...幹,好冷。

22:05 到達浜松町,在車站買了一罐從未見過的Suntory威士忌混水的飲料,邊走邊喝,一路孤寂的走回遙遠的旅館。打了幾通電話回家,但都沒人接。

22:09 手機響起,老家電話打來拜年。那時我正在旅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22:20 回到旅館。洗完澡後,打開電腦,開始豪洨。

結果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是日本的食物太好吃,我回顧今天吃飯的照片,肚子又開始餓了,唉唉...

1 則留言:

VGA Club 提到...

好可惜啊,沒去吃隔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