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4, 2010

[2010新春東京自我放逐行] 第三天:有勇無謀,浪費體力

昨晚就打定主意,這次是渡假,不能把自己搞得太累,而且週一還要跑河津拍櫻花,體力不夠花就慘了。

但歷史的教訓證明:人類永遠無法從歷史中得到教訓。本人再度印證這不變的真理。

如果懶得看下去,以下是懶人包:

1. 無論去哪個沒去過的地方,必須先搞清楚最有效率的方式,而且千萬不能盡信官方網站或用Google來的交通資訊,最起碼得看一下Google Map,否則你會死得很慘。

2. 在今天這種日子一個人跑去六本木Hills的觀景台真是自殺行為,而我正好就是擁有堅毅不拔民族精神的萬年死ね死ね団成員,這叫做吃飽太閒為了追求精神上的勝利去作損人不利己的事情。


10:20 起床,但渾身腰酸背痛,打開電腦,收公司mail,呃,某公司竟然一口氣更新一堆新文件,瞬間忘記自己正在日本逃避現實,馬上花了一個小時去搞清楚他們的核心世代命名規則,原來我自己過去的印象都是錯的啊!

11:30 出門,故意走另一條路去浜松町站,經過一個公園,看到一隻黑白混合的野貓,一時興起,就準備拍牠。沒想到這隻貓這麼怕我,躲在草叢去了。我這麼像壞人嗎?11:40 到達車站,肚子實在太餓,在浜松町站裡面的soba店站著吃了一碗「有點味噌味但更像咖哩烏龍湯頭的味噌拉麵」填飽肚子,我竟然還發神經加上一顆玉子,那神奇的味道真是筆墨難以形容,當然不難吃就是了,碗底照樣朝天,我最近整個人真的怪怪的。

12:00 搭上京浜東北線。

12:28 到達鶴見。嗯,這個站周圍看來有點熱鬧。但...這裡就是悲劇的開始了。我原本得到的資訊是:從鶴見走到Kirin橫濱工廠10分鐘,新子安站20分鐘,我又不想大費周章轉車到理論上最近的京急本線,所以就決定從鶴見走過去...

12:45 走了很久,亂拍路上的貓。那隻貓好像很不爽我的樣子....12:55 幹,誰說那是「十分鐘」的?我走到快一點都還沒走到耶!我走到一半還懷疑自己是不是搞錯方向了。事實上,只有新子安站才有機會在十分鐘內走到,而京急生麥站其實也不會比JR新子安近多少。強烈建議想去的人直接坐到新子安站。13:10-14:00 麒麟橫濱工廠的見學行程不是想進去亂晃就可以亂晃的,需一團一團的跟著導遊小姐一站一站的走,而且裡面不能拍照。但過程非常令人滿意,和Sapporo Yebisu完全不是同一個檔次,麒麟真的很認真的去經營這個見學行程。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還有兩張啤酒卷,試飲時還會附上一小杯新產品,導遊小姐表演倒啤酒的技巧時,還有機會再拿到一杯,可惜我天性害羞內向,沒有舉手啊~

很多損友愛講水球只能拍酒,這絕對是錯覺。喝酒時隨手拿起護照,算算「上陸許可」貼紙的張數,再加上前一本護照的數目,嗯,原來這次是我第十四次日本旅遊了,有工作後的第十次,與第十三次自由行,真不是吉祥的數字。14:00-14:20 離開麒麟橫濱工廠時,發現藍天已經消失了,天氣開始轉陰。走到JR新子安站時,中途竟有意外收穫,大幅增強我對明天河津櫻花行的信心了。假如我從新子安站過來,那時就有藍天可以拍了,唉。14:25-14:40 拜天体戦士之所賜,想瞻仰サンレッド與フロシャイム川崎支部進行充滿熱血與壯烈戰鬥的戰場(誤),一時起意在川崎下車....

14:45-15:50 喵的,我根本沒搞清楚武蔵溝ノ口到底在哪裡啊!沒辦法只好問車站的警察,說要坐黃色的東武線,這時我才想起第二部OP的歌詞有提到啊!在川崎車站附近晃個幾圈,車站內再度站著吃一碗好像加了很多胡椒的味噌拉麵,想想時間太晚,改天搞清楚重要場景的位置再去,就再度跳上京浜東北線,目標六本木。

16:05 到達品川,但在站內才赫然發現:品川沒有可到六本木的車,只好用最笨的方法,到新宿再轉都營大江戶線。山手線真是擠死人了,到新宿進站前還突然停車兩分鐘,該不會發生什麼不該發生的事情了吧。

16:30 到達新宿。

16:40-17:00 搭都營大江戶線到達六本木。其實我對六本木並不熟,況且我對這裡某間公司分部一直有很深的怨念,但姑且不論吧。上車才知道我有多笨,剛剛應該直接坐到浜松町,再從大門站反過來搭大江戶線的。

17:30 買了Roppongi Hills的觀景兼森美術館的票,一個人以飛蛾撲火的精神,孤身前往情人節的聖地。(我好勇敢)

17:30-17:40 拍了一些照片,但那些情侶實在都很礙事,擋住全部的好位置,沒辦法,先上樓去看美術展吧,看看等一下情侶會不會少一點。(我好天真)下頭車水馬龍,車車相連到天邊,該不會都是趕著打砲的吧?(被圍毆)17:40-18:40 這個「醫學與藝術展」蠻有意思的,絕對可以打擊那票情侶燭光晚餐的食慾和創造生命的動力,哈哈哈。(我好變態)18:40-19:00 再晃一圈,拍拍東京鐵塔,兩腿已經開始不聽使喚,想想還是打道回旅館好了。19:10 順著路標走回六本木站,這時「又」知道我剛剛走冤枉路了...

19:25 到達大門站與浜松町的北口,前一次來這邊已經是很多年前去東京鐵塔的往事了。印象中往東京鐵塔的路上有不少餐廳,轉換方向,去看看有沒有好吃的。還真的被我發現一家松屋。

19:38 在松屋點了牛丼套餐和一瓶SapporoAsahi。20:10 離開松屋 ,走回旅館。

20:30 到旅館旁邊的Sunkus便利商店「補貨」。

20:40 回到旅館,洗澡,開始豪洨。

明早7:30就要出發去伊豆半島的河津,我明天還有寫遊記的體力嗎?

3 則留言:

統一麵 提到...

記得横濱紅瓦倉庫那邊不是有接駁車可以免費直達Kirin啤酒園? '03年去的時候,是可以自由參觀的,不一定要跟著導遊小姐走.... '02年去札幌的Sapporo啤酒園時比較大方,不限兩杯喝到爽 ^_^

Dino Azna 提到...

走了好多冤枉路!

Unknown 提到...

小吐槽一下,
那個不是Asahi嗎?
還是Asahi被Sapporo收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