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8, 2010

[2010新春東京自我放逐行] 最終日:I can't pretend... It's hard to say... Goodbye...

每次都這樣,十幾次了。我好窮。

剛到日本,第一天,總是特別的累,腦子總在想,我幹嘛要至這麼麻煩,到這個這麼冷的北方國家,每天擠著電車,住在鳥不拉機的小旅館,站著吃飯,東西貴的要死,還到處都是人。

結果答案都是一樣:當離開時,總是依依不捨。

8:10 起床,打開窗戶,外面正在下著綿綿細雪,這是這個城市對我的告別嗎?過去十年,每當我離開東京時,總是飄著綿綿細雨,不知是運氣,還是巧合,但總是緣份。8:30-9:00 整理行李,這時外頭的雪已經慢慢的停了。我把主力攝影裝備都封藏在大行李箱,身上只帶著服役七年的Minolta Xt。

9:30 離開飯店,做最後的回顧。

9:35 Check Out完畢,走出飯店,原來對面有麥當勞... 藏在辦公大樓的商店區中,我過去幾天竟然都沒有發現。日本果然是有上班族,就有餐廳的地方。

9:35-9:50 拖著沈重的行李,一路撐到浜松町站。我過去會來這裡,不是為了東京鐵塔,搭百合海鷗單軌去台場,就是看東京灣花火,真的沒想到有住在這裡的一天。

10:05 到達上野站,走向京成上野。我坐了Narita Express這麼多年,也差不多是嘗試Sky Liner的時候了。

10:10 花了日幣六百,寄放行李。

10:15-10:40 到上野的郵局提款、買Sky Liner車票(13:20發車到成田),再折返到JR上野站。

10:45 再度站上秋葉原的領地。雖然我這個水球一向被公認陽光健康不酗酒而且一點都不宅,但到了這個節骨眼,我真的不知道該去哪裡晃了。10:50-11:45 漫步在秋葉原的街頭。剩下的,照片會說話。かしまし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的OP很對我的胃口啊!

11:50-12:15 按照「慣例」,如果水球不知道離開東京前該做什麼,就一定得吃這一家東京都最佳拉麵。對面的牛丼似乎很有名,可惜我已經沒那個力氣和食量了。12:25-12:45 到達上野站,做最後的巡禮。天啊,一堆鴨子還爬上岸要食物哩。上野公園有幾顆櫻花樹已初露鋒芒,引起眾多有錢的日本老人用砲管圍剿。(嘆)12:45-12:50 這些照片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比我過去幾天拍的還有價值...12:50-13:20 在上野站做最後準備,這是收拾心情、離開日本的時刻了。

13:20-14:25 Sky Liner坐起來真的很舒服,以後如果不是因特殊需求要直奔東京品川新宿涉谷大宮橫濱,我實在沒有必要去多花那個錢去坐NEX。14:50 完成登機程序。

15:10-16:10 打開電腦,繼續「趕進度」,剛好碰到日本觀光局的人員(看樣子都是嫁到日本的華人婦女)做旅客意見調查,我過去的紀錄果然讓她們大吃一驚,哈哈。

16:20-19:50(調整時差一小時):按照我的慣例,在飛機上繼續「趕進度」。後面就不必寫了。今天很累,等醒來再寫這次旅行的後記。

1 則留言:

Yunfei 提到...

简单,加油加入日本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