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1, 2010

這一切都是企圖分裂祖國、破壞兩岸血濃於水民族情感的台獨分裂份子的陰謀啊!

星報:陸客壞習慣 恐壞兩岸關係
一位英籍時事評論員今天投書新加坡「聯合早報」,認為中國大陸遊客有不少壞習慣,名聲之差連不住在台灣的人都有所聽聞,若不反省,將成為搞砸兩岸關係的禍首。
嗯,在這個只要對ECFA稍有負面意見,就會被扣上「鎖國封殺台灣競爭力」、「擋人財路」、「跟隨民進黨起舞」、「只有無能的人才會反對ECFA」blah blah blah政治不正確大帽子的敏感時刻,碰到這種過期十年的新聞,還是得應景的隨口豪洨出個幾句政治正確的口號,免得又被時下在網路年輕菁英世代污衊成缺乏國際競爭力準備被時代淘汰的廢材。

不過,這新聞又讓我想起上個月Computex,某天反覆奔波於世貿周邊,趕著要去公司在台北101 37樓租用的VIP Room跟客戶開會時,經過世貿大門剛好碰到一個擠在那邊的陸客團。當我快步超越裡面一個怪裡怪氣的老頭,剎那間,突然朝我腳下「呸」吐出一口痰,絕對擺明要往我身上吐,因為他還在瞪我。

幹,你走這麼慢還不准別人超過你喔?還敢吐在我身上?回頭惡狠狠的瞪他一下,那個大陸死老頭的眼神馬上就龜縮起來,像極了一條在家裡偷尿尿被人發現的小狗,馬上趕緊跟我保持距離,真是沒種。喵的,要不是我趕時間跟老外客戶開會外加身上還掛著公司的狗牌,早就一拳揮過去了。

(世界盡頭突然傳來一句話:會叫的狗不咬人。XD 這典故好像傳自巴哈某知名芭樂記者在西門町麥當勞發生的事情。沒辦法,我天性愛好和平嘛!)

反正,我又不小心破壞了兩岸人民的情感,按照某些社會精英的邏輯,我應該當場跪下來磕頭請他再吐一次,才能充分彰顯台灣島民對祖國的熱愛。765萬票的統一公投算什麼,讓高級中國人享受當皇帝的快感才比較實在啦。沒看到那個陳雲林何等欽差大臣的官威啊!

我還忘不了765萬票統一公投的隔天,在復興北路中山國中站旁的某間咖啡廳,年輕的女性同胞們如何意氣風發的慷慨陳詞「我們支持馬英九成功捍衛了價值觀,用選票懲罰了不懂大義的民進黨與台獨份子」,三三兩兩的耳順之年老頭們一邊吞煙吐霧一邊喜孜孜的討論兩岸三通後他們可以怎麼到處「遊山玩水」(消音)、欣賞「風景名勝(馬賽克)」,二十歲上下的小女生興奮的跟朋友炫耀說馬英九當選後他那派駐中國的男友要帶她去上海玩而且中國人現在多有錢多富裕...

(因為這種現象持續了近一年,常常害我自慚形穢,讓我不得不戒掉帶notebook泡咖啡廳的嗜好)

他們現在應該都很高興吧?現在應該不必等陸客跑去墾丁揮五星旗,在家裡就可以就邊看中央電視台一邊揮了,搞不好早就搬去中國也說不定哩。

現在台灣社會正籠罩著兩岸逐步統一就能馬上賺大錢的氣圍,超過七成的年輕人因為太有競爭力都要去中國掏金,說這麼多,都還是狗吠火車。我每次看豬油時報那慘不忍睹的潑婦罵街式社論和民意廣場,唉,何必這麼辛苦呢?為何要吃力不討好,去忤逆認為自己是天之驕子、躺著幹都因神祕的大宇宙意志過的比其他人都好的呆灣人呢?換成是我,絕對只會寫不出以下主題的文章:

「懇請台灣人民,不要用不負責任且近似戲謔的態度投下你那神聖的一票,有怎樣的人民,就有怎樣的政治。」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米國華人百人會那票人「人在美利堅,心在大中華」,只要你還在台灣安身立命,就請對你的選票負責。

最後,大概是我智商太低了,一直不能理解「ECFA = FTA = 台商回流 = 產業升級 = 薪資上升 = 超韓趕日」的邏輯必然性到底在哪裡,有請哪位ECFA支持者開導我一下啊?XD

胡言亂語結束,繼續加班去。唉,我果然是社經地位低落、學歷不堪入目、缺乏競爭能力的低收入窮人。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謂距離使人產生美感,情侶因誤解結合,因理解分開。
作為一個心理陰暗的社會敗類我覺得應該要「樂觀看待」這類的事情XD

匿名 提到...

中國的崛起讓很多能力不足的人有了"語言相同的地方,我也可以像國際大廠一樣變成成功的生意人"的錯覺, 殊不知,若是你沒能力在國外成功, 或者是做個成功的洋幫辦, 在中國一樣要死的....不會因為你連一句英文都講不好就可以在中國當大王...

廚獅wei 提到...

難得會在這看到政治味那麼重的文章。只能說台灣媒體的壟斷真的塑造了很多名不符實的政治「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