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04, 2011

[2011年新春日本行] 2/4,上野御徒町多慶屋,飯田橋某拉麵店,秋葉原閒晃,iPhone陣亡(誤),回台灣...

IMG_1139
IMG_1141
IMG_1143
IMG_1145
UPDATE: 後來長按HOME+開關機鍵後就復活了,這次iPhone突然死當真的活活嚇死我了。感謝好友提醒。


今天除了兩張丟上噗浪的照片外,你絕對看不到其他的照片。Why?因為iPhone 4掛了...

8:30-9:15 懶洋洋的起床,但又不小心倒下去,結果很晚才起床。

9:15-10:00 整理行李,Check Out。

10:00-10:40 原本的計畫是:把行李寄放在品川站的置物櫃,下午從品川搭京成電鐵到羽田。結果咧,跑遍整個品川站竟然找不到有空的置物櫃!連回收置物櫃零錢的工人看我在那邊到處找,都叫我不要找了,去試試別的地方。當機立斷,決定改變計畫,拖著行李上山手線坐兩站到濱松町,再從那邊搭乘JR Monorail到羽田。不過當我遙望品川京成線的月台時,赫見極度擁擠的人潮,當下就有不祥的預感... 果然...

10:40-10:50 在濱松町終於找到一個大型置物櫃、把行李塞進去後,才赫然發現:JR Monorail因為停電,整個停駛。幹。老子跟你拼了,在日本碰到JR停電又不是第一次。

10:50-11:10 山手線到御徒町,再走到許多熟悉日本的老一輩菜藍族與空姐都熟悉的多慶屋。其實我沒去過多慶屋,但到車站靠著iPhone打開Google Map很快就找到了。

11:10-11:30 這次不但需要幫家人買感冒藥,還得替自己補貨快吃光的肝活源,外加替鴉天狗居酒屋老闆買兩條牙膏。因為多慶屋很多家分店賣不同的產品,一時之間不知道牙膏該到哪裡買,更忘了牙膏的日文怎麼拼。沒關係,再拿出iPhone查Google翻譯。這真的是我本次日本行的縮影,完全沒有準備,一堆事情幾乎都靠手機搞定。

11:30-12:20 改坐都營地鐵,到三個月前Yamato Lab之旅旅館所在地九段下,再沿路尋找某間小明長輩推薦的拉麵店。後來才知道,那已經接近飯田橋車站了。

12:20-13:00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這一家)吃的好撐,一口氣吃了拉麵、炒飯和餃子。

13:00-13:40 經過兩次轉車和一次迷路,終於摸回秋葉原。

13:40-14:30 在Yodobashi閒晃。原本想在日本找台灣一直大缺貨的Moleskine筆記本,但看到價格就收手了。最後有感這次旅行的經驗,決定替iPhone買一條頸掛帶,沒想到...

14:30-15:00 我過去要在離開日本之日,對秋葉原告別的儀式只有三種:吃某拉麵店、快趕不上飛機落荒而逃、或在JR秋葉原站電器街口左側某投幣咖哩飯喝掉一杯啤酒。週五的東京下午灑滿了暖洋洋的陽光,在老地方喝完這杯啤酒,就要和日本道別了。當14:50分,我一如往常將iPhone放在桌上,正準備點facebook上某人轉貼的新聞與評論「說不定這是蘋果王國衰敗的開始」,剎那間,iPhone的螢幕瞬間熄滅了... 再起不能。蘋果大神顯靈了嗎?

15:00-15:20 帶著很幹的心情,坐上山手線從秋葉原到濱松町,領取行李(中途發生一段插曲,我要領取行李時才發現收據並沒有密碼,急急忙忙詢問站務人員,才知道那種置物櫃只要重新刷一次西瓜卡就好了...)。

15:20-15:30 一進Monorail月台,就一台即將離開的班次,二話不說,直接跳上去,直奔羽田機場。

16:00-16:10 出Monorail就是出境大廳,很快就完成登機手續。

16:10-16:40 拿出notebook連接iPhone確認已經死透後,在出境大廳閒晃,瞧瞧傳說中的羽田國際航站長得什麼樣子。 我真的覺得日本人作事態度真的很值得學習,以戶外的機場瞭望台為例,每片安全鐵網都會有一個洞,讓你可以盡情拍攝機場風光,不受鐵網阻隔(相當於可伸出一支鏡頭的面積),這種注重細節的態度,台灣人難道真的學不來嗎?

16:40-16:50 出境。羽田機場的出境檢查也頗具巧思:有別於過去乘客排到X光掃瞄機前,才急急忙忙的脫掉外套、拿出notebok和一堆金屬物品丟到塑膠籃,搞到整條動線大塞車,羽田國際線則是還沒讓乘客排到X光掃瞄機,就讓你可以事先拿籃子把該丟進去的東西弄好,提著籃子排隊,到了就丟上輸送帶,後面就不會亂成一團。我不清楚其他機場怎麼做,但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碰到這麼聰明的作法。

(這又讓我想起去年十月份在成田機場託運行李提領區的情況:行李一多時,會有專人直接從輸送帶上取下行李,集中在某區,旅客可直接去領取,不必緊盯著轉來轉去的輸送帶。)

16:50-17:45 在四處都是吵鬧台灣死小鬼的候機室發呆。儘管如此,台灣人的文明程度還是遠遠超過中國人太多了。飛機還沒起飛,我就已經呼呼大睡,醒來時已經是晚餐時間。在台灣/日本航線中,論餐點和供酒,日航目前還是讓我最滿意的航空公司。

17:55-21:15(台灣時間) 飛機時間。看來越來越多台灣人喜歡到日本過年,我右邊坐著兩個中年貴婦,聽他們討論為何到日本過年的理由,不外乎啥「高級大飯店的年菜很難訂,十一月就滿了」、「過年準備東西很辛苦」之類,看來台灣經濟真的是越來越差了。(酒)

10:20 終於回到新店。洗完澡秤一下體重,從出發前的62公斤下滑到59公斤,整整掉了三公斤。

身體受不了,睡覺去,等醒來有力氣再寫這次旅行的回顧與檢討。嗚嗚,我的iPhone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