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7, 2012

[2012/1/27] 2012新春日本行第五日:函館直奔東京。

IMG_1899
IMG_1901
IMG_1904
IMG_1906
IMG_1908
IMG_1910
IMG_1912
IMG_1914
IMG_1915
IMG_1918
IMG_1919
IMG_1922
DSC01836
DSC01837
DSC01838
DSC01839
IMG_1924
DSC01840
IMG_1925
DSC01841
DSC01843
IMG_1928
DSC01844
DSC01845
IMG_1934
IMG_1938
IMG_1940
IMG_1942
IMG_1954
IMG_1983
IMG_1986
IMG_1990
IMG_1991
IMG_1994
IMG_1996
IMG_1999
IMG_2008
IMG_2010
IMG_2013
IMG_2015



































[8:05] 起床。其實7:00就起來了,但整個人實在很懶,不小心就多睡了一個小時。

[8:15] 到一樓首度品嚐傳說中的東橫Inn免費早餐。哇哩,果然如同傳說中的簡約,但其實很對我這種不喜歡滿漢全席的窮人胃口(被圍毆),隨便吃一碗味噌湯拌飯,就上樓整理行李了。

[8:55] Check Out。順便拍一張早餐區的照片。外面還一直下雪。

[9:05] 雪中步行到函館站。一開始先搞不清楚置物櫃在二樓白繞了一大圈,後來找到置物櫃,又發現自己身上只有一萬日元大鈔(換幣機只能換到1000),又被迫到一樓Kiosk超商買瓶熱茶找開,再上樓放行李。一來一往浪費了不少寶貴的時間。

[9:15-9:45] 在大雪紛飛的函館朝市閒晃,我只能說這種海鮮市場真是環保的典範,連冰箱都不用了。其實來函館找美食,如果懶的話,只要在這裡就差不多了,突然覺得昨晚靠東橫Inn免費咖哩飯搞定晚餐有點虧大了。

可能因為大雪的關係,朝市內人潮稀疏,門可羅雀,每間店家都很努力的招呼經過的路人。問題是我不可能買整隻螃蟹帶回台灣啊啊啊啊啊!

理論上,我應該吃碗海鮮丼飯才該離開函館,但實在不想吃太多,路邊經過一間貼著有電視節目採訪的現切海膽,就買了一顆直接吃,味道挺不錯的。 在天然冷凍櫃中,完全不必擔心食材腐壞,真是太棒了。

[9:55] 回到函館站,取出行李,跳上白鳥26號,準備告別北海道。感謝這片雪白的北方大地給我五天這麼美好的回憶。假以時日,我將再來。[10:17-12:25] 抵達新青森站。一下車就看到一堆人沒命的跑去趕新幹線(ハヤテ26號,12:28發車),不過跟我無關(反正我沒事先兌換車票,也不可能趕上),打算在闊別近一年的新青森慢慢享受午餐時間。

我去年在新青森站只有買火車便當,沒有實際踏入這裡面的餐廳,今天看著外頭的大雪(青森下的也很兇),突然很想吃炒麵,就進入某間黒石やきそば,東西還不錯,但牆壁上滿滿的青森黒石溫泉鄉廣告更吸引我的注意。日本的溫泉競爭真是有夠激烈啊,改天研究一下,搞不好假以時日也有機會拜訪也說不定。

上車前,跑到車站外面拍照,也趁機拍了這次沒機會坐的はやぶさ,這次又留下了未來的怨念。

[14:42-17:08] 直奔東京。大概是這幾天都沒睡好,距離到達東京的前一個半小時,喝完清酒就馬上睡死了,彷彿還一直聽到自己的打鼾聲。

[17:10-17:35] 轉人滿為患的山手線到品川, 再走到品川高輪口東橫Inn。這次不小心還是花日幣1500辦會員了,有預感以後會經常住東橫Inn。

打開房間,媽呀,怎麼長得跟函館東橫Inn完全一樣?讓客戶習慣同一種房間,算是他們的經營策略嗎?

[18:30-19:20] 出門,前往池袋,這時候的山手線簡直是沙丁魚罐頭差可比擬,擠個半死。最後到達大排長龍的拉麵店:無敵家。

[19:55-20:15] 終於進入傳說中的無敵家,這次我點的是本トロ特丸麵,先喝第一口湯的衝擊很強烈:難怪膽敢自稱「無敵」,整碗拉麵讓人感受到追求完美的堅持(我沒誇大),光從刻意放冷青菜爽口去平衡極度濃厚的湯頭就可略見一般(效果很類似炸雞腿排骨搭配酸黃瓜),大塊爌肉很嫩不油膩,頗具咬勁的麵條更是一絕。會一直門庭若市大排長龍完全不讓人意外。

[20:55] 回到旅館,這時候已經完全沒力了。原本晚上想約笠原去居酒屋,但他晚上還要開會,所以就明天早上見囉。

今天其實算是通勤日,幾乎都在耗在從函館回東京的車上。但明天的箱根溫泉汽車一日遊就很有趣了,希望可以為本次日本行,畫上完美的句點。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