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30, 2012

[2012/12/30] 水球的日本發浪「キングペンギンの散歩」第四日:前往帯広、六花亭、十勝川溫泉(圖片待回顧篇補完)

今天實在沒有什麼好寫的,所以也不必期待會有多好看的照片。事實上,因為旅館沒有網路,Softbank的3G服務在十勝川溫泉又跟導尿管沒啥兩樣(拿iPhone 4S當熱點的x201大大的顯示「1Mbps」),只能少少放個幾張聊勝於無一下,等回國寫回顧篇再一次補完。

[8:10] 被隔壁打電話叫醒,昨晚又不小心太晚睡了,頭好痛。

[8:30-9:00] 早餐時間。這間Dormy Inn的早餐實在豪華過頭了,搞不好有可能是Dormy Inn體系中最好的,可是天天早餐吃這麼多海產,我一定會痛風啊啊啊啊啊!
[9:00-9:30] 整理行李。

[9:30-10:00] 先走去旁邊的幣舞橋晃晃,我只能說,沒機會傍晚拍攝,或著花火季節躬逢其盛,實在太令人殘念了。

[10:05-10:20] Check Out,步行至釧路駅,原本就沒有完善的計畫了,一發現完沒有機會前往濕原後,直接放棄,在車站附近的和商市場(號稱北海道三大市場,實際探訪之後,這地方的確不愧之盛名)閒晃,11:26搭乘スーパーおおぞら8号前往帯広。
[11:26-13:05] 過去的歷史告訴我,日本的大雪之神總會找所謂「心理關鍵時刻」婊我一下,如2011一月「磐越西線は、強風の影響で、郡山~会津若松駅間の上下線の一部列車に遅れがでています。」讓我整個計畫都毀了、白白浪費了跳過仙台和松島的時間,然後過沒多久就東日本大震災(默哀),2012年一月更是慘烈,預定前往旭川的當日上午,函館本線往旭川方向因大雪而癱瘓一整個上午,讓我無緣趕上企鵝散步。

スーパーおおぞら8号越往西移動,風雪也越大,大約走完到達帯広的一半路程時,突然因大雪緊急停駛,啊,這次終於挑十勝川溫泉的這天對我下手就對了?雖然只停駛五分鐘,但更大的問題出現了:難不成帯広一帶正在大雪?
後來時間證明我的疑慮是對的。
[13:10-13:20] 當你出站時發現怎麼這麼多人擠在出入口,就可以多少猜到是不是有列車延誤了。果然沒錯,還好和我沒有關係了。(從世界盡頭傳來的聲音:你怎麼知道未來兩天不會被大婊?)

拖著行李挺過風雪走去巴士站,想按照原計畫搭14:26的車去十勝川溫泉,幹,那一班假日停駛,但趕13:26這班沒有意義,預定的溫泉旅館要15:00才check in,且隨行友人要去北海道甜點名店六花亭本店大採購。算了,就改15:26吧,反正16:00再到旅館應該也不算太晚。
[13:35-14:46] 我還真難想像我會進來這種地方。我這個人一向對甜點沒有興趣,也幾乎不碰零食,但六花亭卻真的讓我印象深刻。東西買完還不到14:00,索性到二樓的餐廳區假裝假掰貴婦喝個下午茶,最後實在快餓死了,還是點了一個Pizza和一杯混有白蘭地的熱巧克力(電源還重複問我裡面混有白蘭地會不會有問題,靠,我怎麼可能有問題呀?)。
剛好有某桌有小孩今天生日,六花亭竟然派出三位店員合音詠唱生日快樂(而且有練過),全店掌聲雷動。服務做到這種程度,難怪可以成為北海道甜點第一名店,這台灣人大概是永遠都學不到也不會學的。
至於這杯熱巧克力真是太棒了,只賣日幣400太過物超所值,在台灣恐怕就算花台幣400也不可能喝到吧?
[14:46-15:26] 走回巴士站等車。雪還是繼續下個不停。
[15:26-16:00] 在巴士上一邊看著沿路的白色大地,一邊往十勝川溫泉邁進。運氣不錯,原來巴士是會停在各別溫泉旅館的門口,省掉找路的功夫,最後抵達觀月苑。
觀月苑的晚餐早餐都不在客房內,讓我有點失望,但後來卻讓我完全不這樣想了。

[16:30-17:20] 啟動溫泉模式。這間溫泉的規模完全不能跟一月去的登別第一滝本館相比(畢竟登別是號稱擁有九種泉種的「溫泉百貨」),但十勝川溫泉這種帶有植物成分、顏色黝黑、帶有檜木香的風格,卻更迎合我的口味。

[17:20-17:50] 慢慢在旅館內的商店閒晃。原來十勝也有出產自己的紅酒,等一下買瓶喝喝看好了。

[18:30-19:20] 我只能說,這是我吃過讓我最滿意的溫泉餐,況且所有的食材幾乎沒有調味,完全採用十勝本地的材料。桌上也有說明所有食材的來源,與堅持採用當地食材的理由。我吃的非常順口,吃到後來根本不點酒,專心享受這頓盛宴。
 
[19:50~] 跑去商店「補貨」,剩下的就ㄎㄎㄎ了。

明天就要回到熟悉的札幌,跨越2012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