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1, 2013

[2012/12/31] 水球的日本發浪「キングペンギンの散歩」第五日:離開帯広、前往札幌、大雪中的小樽、水球大食團、人生第二次日本跨年

[7:15] 起床,天氣有點冷,帶著惺忪的睡眼,逃去溫泉尋求溫暖。

[8:00-8:30] 帶著餐券前往餐廳覓食,雖然觀月苑的早餐是自助式,但菜色仍非常的不錯。最重要的是,隔著玻璃,就是美麗的十勝川冬景。今天十勝川的天氣真的很棒,這次某人選這間真的是選對了。
[8:30-9:00] 整理行李,check out。離開時赫見訂席者竟然有這麼歡樂的名稱,下次我也來如法炮製一番好了。(昨晚某餐廳和室預約包廂的確傳來陣陣近似瘋狂的歡樂笑聲,該不會就是這些人吧?)
[9:00-9:35] 請旅館幫我們呼叫計程車(別問我為何這次坐這麼多次計程車,誰叫巴士的時間跟JR根本搭不起來啊啊啊啊啊),很有趣的是,計程車司機詢問我們是否要不要欣賞整個十勝川的美景,我們當然是OK啦!所以就先開上山到十勝が丘展望台,看遍整個十勝川後,才前往帯広駅。
計程車費用將近日幣四千,算了,懶得管了。

[10:04-12:14,實際上有些誤點] 搭特急スーパーおおぞら6号前往熟悉的札幌。
我是真的覺得帯広的發展比旭川還好一些,如果我不知情,我還真的會以為北海道第二大城就是帯広。
[12:20-12:50] 我一直很喜歡在札幌地鐵南北線的地下道享受悠閒長途步行,實在太好走了。拖著行李走到貍小路,再轉向Dormy Inn Premium,check in。

隔壁有間「喜來登」拉麵,可惜這次沒機會嘗試。
[12:55-13:50] 這次準備的手機尿袋,四顆Sanyo Eneloop 2000mAh,有一顆好像在釧路掛了,導致整個尿袋完全沒有作用。

在北海道這麼寒冷的天候,手機電池本來就容易虛脫早洩(Softbank的爛訊號也頗具貢獻),況且我很需要Google Map,無法承受沒手機可用的代價,傍晚還要跟某使用青春十八一路從東京上北海道的教主吃飯。心一橫,走去札幌駅旁的BIC CAMERA買四顆黑色Eneloop 2450mAh,現場更替電池。事後證明,我的決定一點都沒有錯。

中途爬到地面看看大通公園鐵塔的樣子。
[14:00-14:35] 搭乘区間快速いしかりライナー至南小樽駅。越靠近小樽,心中不祥的預感也隨之變得更強烈...
[14:35-16:10] 壯烈異常的大雪行軍,從南小樽駅一路走到小樽駅,慘烈之程度和旭川第一晚很有拼面,但大雪卻絲毫無法冷卻台灣與香港觀光客的熱情,街上依舊人聲鼎沸,小樽オルゴール堂、六花堂與琉璃工房等主要景點還是一如往常的門庭若市。

DSC04487DSC04489DSC04495DSC04498DSC04499DSC04500
DSC04501DSC04503DSC04504DSC04506DSC04508DSC04509
DSC04510DSC04512DSC04513DSC04514DSC04515DSC04518
DSC04519DSC04520DSC04521DSC04522DSC04524DSC04525
Flickr 上的相片集 [2012/12/31] 大雪中的小樽
我很想講,參觀小樽オルゴール堂的氣氛差點被這張海報毀掉,ㄎㄎㄎ。
沿路跌倒很多次,走到小樽駅時真的快死了,右腳掌底的裂傷實在痛到不行。
[16:34-17:06] 搭乘エアポート170号趕往札幌。

[17:10-18:00] 在札幌駅的鐘の広場跟教主集合,前往水球大食團預定地:カニ本家本店,但是... 沒開(大晦日は休日),只好走去貍小路,沿路一間一間找倖存的燒肉店或居酒屋,竟然一路找到Dormy Inn斜對面的瑠玖。沒有其他選擇,只好進去了。

[18:00-20:30] 我之前就答應教主(和某正在關西流浪的小明長輩),只要有辦法在札幌堵我,這頓我就請客,看在他真的用青春十八北へ上來堵我的份上,我不掏錢都不行啊!

反正就是三個人一邊看紅白一邊喝酒豪洨,看水樹上台,其實一點感覺都沒有了,我也很不喜歡她現在的曲風。

美中不足的是,這間的螃蟹只有毛蟹,沒什麼肉,有點鳥,但其他的菜都不錯。後來因為他們要提早打烊,所以20:30就得結帳離開。
[20:30~] 後面就沒啥好講了,教主和我在Dormy Inn大廳看紅白直到接近他去看EVA: Q的時間。我則是啟動溫泉模式,在房間看完紅白、跨年倒數,然後就上床睡覺了。也許有人會問我為何不去擠跨年活動,拜託,我都這把年紀了,而且我來日本是為了休息(雖然一點說服力都沒有),1/1就要回台灣,熬夜等於是找死啊!

2012就這樣結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