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1, 2013

[2013/01/01] 水球的日本發浪「キングペンギンの散歩」最終日:回鬼島...

[08:10] 被電話叫起床,隨後啟動溫泉模式。這次沒有訂到札幌Dormy Inn Premium的早餐set,也不太想另外花日幣1500只為了吃這樣一頓。算了,撐到新千歲空港再看看。

[08:30-08:50] 整理完行李後,啟動本次日本行的最終溫泉模式。

[09:00] Check Out。原本先寄放行李至櫃檯,在貍小路走一走,再搭免費計程車去札幌駅,飯店櫃檯也提醒說出發前五分鐘要到(09:25),但這卻引發了一場因個人情緒太過放鬆而導致的悲劇。

[09:00-09:20] 在貍小路閒晃,這時候真的是萬人空巷(用這個成語怪怪的)... 幾乎無人。
順便在大明神社(這應該跟某日本流浪小明沒有關係)擲籤看看今年的運勢。嗯,中吉。但後來發生的事情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09:25] 看到計程車司機已經在大廳等候,嗯,可以出發了。

[09:35] 到達札幌駅時,下車,幹,後行李箱竟然沒有行李!我竟然天真的以為他們會主動丟進去,沒辦法,只好坐回去(因為免費的只有單程)。

[09:35-09:50] 等於多花日幣1450回旅館拿行李又坐回來。超不爽。早知道就自己拖行李慢慢走到札幌駅了,起碼還可以增加運動量。

[09:55-10:20] 尋找藥妝店,幫同事買傳說中「漢方,專門瘦肚子」的減肥藥,沒想到庫存這麼少,我一口氣就買光店內所有的庫存了。
我今早最後的裸體秤重是60.8kg(身高165cm),很有減肥的必要,我也很不爭氣的幫自己買了...

[10:40-11:16] 搭上エアポート104号,前往新千歲空港。

[11:30] 完成Check In。距離登機還有一小時,但時間也來不及跑去拉麵道場(距離600公尺),只能先通關,再賭賭看新千歲國際線的登機大廳有沒有夠好的餐廳。

值得一提,這次碰到人生第二次從日本飛回台灣、因經濟艙大爆滿被升等成商務艙。

[11:55-12:20] 新千歲空港外部的設備真的很完善(連溫泉都有),但出境後的國際線大廳就真的有點鳥蛋了(某種程度上來說,羽田也沒好到哪裡去,但我總覺得新千歲不該只有這樣的水準),那個四樓的Food Court只能說勉強及格。難道出境後有好餐廳,只是成田和關西的專利嗎?
[12:20-13:00] 登機時間大延誤,只能買買兩盒Royce巧克力請同事吃、買兩瓶大雪乃藏涼風麗酒準備找時間體驗一下氣泡清酒的感覺。早知道就殺去拉麵道場了。
[13:00~] 上飛機,復興的商務艙比預期的還好,只是吃飯時間因一道一道菜送上來拖很長,否則座位可以躺平,就可以一路睡回台灣了。(實際上真的這樣睡一個半小時)
 
某人竟然主餐選「牛肉麵」,我還真好奇這碗牛肉麵的實際成本有多少...
總之,我的人生第二十次日本自由行、琉璃色の雪補完作戰「キングペンギンの散歩」就這樣結束了,請靜待未來一週即將到來的回顧篇,お楽しみ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60.8kg(身高165cm):
60.8 < 165-100
這是標準體重, 沒有過胖的疑慮~

匿名 提到...

除非癡漢不是漢, 才需使用美容體重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