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14, 2013

[2013/02/13] 水球的日本發浪「ユメノアリカ」第四日下半場:從会津若松回上野

除了城市象徵鶴が城,会津若松其實有很多歷史景點,但前兩次都沒有足夠的時間全數蹂躪...呃,一親芳澤,本次也不例外,我還是一位過客,而且還是特別只想過水的那種。 
我是希望以後有機會規劃久一點的行程,好好的品嚐這幕末的勝地,目前初步想法安排從日光鬼怒川縱貫北上到東山溫泉,但今年內大概沒有實現的可能了。呃,我一年前在北海道因大雪錯過企鵝散步時也講過一樣的話... 結果...

[14:10-14:17] 在会津若松駅前第三次入手五百日圓的周遊卷與地圖,搭市區觀光巴士至想很久的白虎隊紀念館。相較去年四月底櫻花盛開門庭若市人潮洶湧的盛況,冬季的觀光客實在寥寥可數。
購買入場卷時出示周遊卷可以享有折扣,千萬別忘了。 

[14:20-14:45] 紀念館只有兩層樓,館內也空空蕩蕩,除了我以外只剩下一對日本情侶,所以沒花多少時間。 

對了,館內禁止拍照,如果你在別的網站和芭樂格看到「精采照片」,就別問我為何一張都沒有了。
我的感想:白虎隊343人經過激戰卻最後竟然存活了290人,且人才輩出,這教訓告訴我們,切腹不要切太快,想辦法勇敢活下去為世界做出貢獻才是硬道理。二戰日本海軍被擊沉的提督和艦長只綁在艦橋和船艦共存亡卻不思如何在戰場上儘快恢復主動,殷鑑不遠。

[14:47-15:10] 搭觀光巴士跳過鶴が城不下車,一路至阿弥陀寺東。不是我不想拍這座名城,而是我要趕16:21往郡山的磐越西線,否則回到東京都不知道晚上幾點。 整個若松市四處可見八重の桜的海報,看到眼睛都快內建過濾器了。 
[15:10-15:56] 在號稱得意必殺技叫做牙突的新選組某人長眠之處閒晃。我手上沒帶他兩位同事最愛的香蕉和蛋黃醬,也不知道他到底喜歡什麼(清湯麵?),所以兩手空空,還好他沒有從地下衝出來對我施展牙突零式,要不然你也看不到這篇豪洨文了。(喂!) 
[15:57-16:08] 跳上觀光巴士直奔会津若松駅,上完廁所、到便利商店買好飲料後,隨即衝去月台。為什麼我要這麼快? 道理很簡單:根據經驗,車上快沒空位了,我可不想罰站一個多小時。後來再次證明本人所言不虛,車上人好滿呀。 

[16:21-17:40] 抵達郡山。衝去JR櫃檯換18:10回上野的やまびこ,再去便利商店買罐啤酒。 繼北海道限定與新潟限定,這是我第三次喝到SAPPORO麥芽100%,相對2010年就全面100%麥芽的麒麟,難道過去SAPPORO是有產能方面的限制嗎?還是稅收沒跟日本政府橋好?(日本啤酒的稅收主要看麥芽比例)
[18:10-19:30] 搭やまびこ回上野,然後轉山手線回秋葉原。 

本次發浪計畫的核心「信州上越福島、大まる」:秋葉原、新宿、諏訪、松本、長野、高崎、長岡、新潟、喜多方、会津若松、郡山、上野、秋葉原,就此大功告成。 

按照原計畫,2/14將是汽車一日遊,理論上這張2/10-2/14的JR East Pass就該功成身退,但半個小時後我才知道我錯了... 

[20:00-21:45] 在ヨドバシ與乾爹會合會去很久沒去的天狗居酒屋,他因為家人生病2/14沒辦法和我一起亂跑,所以... 我得思考2/14該怎麼使用這張JR East Pass了。 
[22:00-24:00] 泡完溫泉後苦思2/14計畫,加上噗浪上的建議,腦中浮現了幾個方案:
  1. 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前沒好好跑仙台和松島(乾爹也建議說去吃牛舌便當):但某小明長輩說那邊很無聊,我想也是。 
  2. 2/11沒好好走過松本城,再跑過去一次:不過一趟旅行才剛結束就走回頭路感覺很奇怪。 
  3. 一天之內往返会津若松:我瘋了才這樣幹。 
  4. 挑戰藏王樹冰:聽起來不錯,但很糟糕的是,我這次完全沒攜帶任何冬季雪地戰裝備,這幾天下來連抵抗新潟福島都不太行了,況且不知道那邊的氣候如何,如果天氣不好,纜車看下去只會有白茫茫的一片。 
  5. 衝去河津拍櫻花:但乾爹說現在櫻花的狀況並不好。
  6. 直衝東北更深處:青森和秋田,或著跑去從沒見過的弘前城。 
最後的計畫卻超出了我的想像,完全壓榨了這張JR East Pass的殘餘價值,我到底幹出了什麼蠢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