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6, 2013

[2013/02/15] 水球的日本發浪「ユメノアリカ」最終日:回鬼島

[8:30] 昨晚很晚睡又大失眠,撐很晚才勉強起床。這次日本旅行的睡眠品質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差的一次...

[8:40-9:00] Dormy Inn的自慢早餐,電視機正報導關島殺人事件多出第三名日本死者。

[9:05-9:35] 整理行李,出發時空空如也的行李箱,這次又讓我「滿載而歸」。看著極度珍貴的吉乃川秘藏酒純米大吟釀,我都很好奇某長輩何時要跟我一起去日本來一趟大吟釀尋根之旅了。

[9:40-10:00] 最後的溫泉。結束後的咖啡牛奶才是王道呀。
[10:30] Check Out,拖著行李走向秋葉原駅。

[10:40-10:50] 抵達東京駅,在Narita Express入口處附近的置物櫃寄放行李,隨即走出戶外,欣賞剛整修完畢的東京駅。外頭不少路過的上班族(應該是到東京出張)拿手機狂拍,我還幫四位日本觀光客拍合照。
看著美麗的東京駅丸の内廳舍,再想想中華民國大有為政府經營良好的基隆車站現在這副鬼樣子,從台灣最美車站變成倒數第一,心中充滿了無盡的惆悵。這是基隆市民(外加高級中間選民)自己長期的選擇,怨不得人。
補充一下:東京駅這次整修導入的LED燈泡都是三菱電機的。

[11:20-11:50] 原本想說在拉麵街吃碗麵再走,結果每間店都大排長龍,只能放棄。

[12:02-12:52] 搭乘Narita Express前往成田空港。本次旅行就此畫下尾聲。
[13:20-14:30] 機場閒晃,為了避免在飛機上餓昏,跑去那間熟悉的たこやき補充養分,隨即出境搭機,結束六千五夜的發浪旅行。
最後問題來了,我最近六次發浪到底坐了多長的鐵路里程?經過整理,總算有了頭緒...
本次「ユメノアリカ」作戰,最後以2691.8公里與日幣71290作收,未重複路線1936.6公里及22小時28分搭車時間也一舉打破過去的紀錄。我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發浪漢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