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9, 2013

[2013/12/28] 水球的日本發浪「北へ」第一日補完

每當出發去日本前,總是一如往常般的諸事不順,這世界對我真好。

前晚睡前,突然ADSL連不出去,重新改Totolink N100RE的設定也沒用,放置play到早上睡醒,還是給我死在那邊。一籌莫展之際,索性移除N100RE,讓桌機直接PPPoE連出去,果然就沒事了。

差一點就失去Folding@Home跑六天近四十萬PPD,實在很不爽。等回台灣再好好研究是不是N100RE真的掛了。由於2x2 MIMO的iPad Mini Retina服役,我也不排除直接購入2x2機種的可能性。

長榮BR0136十一點才起飛,預期機上午餐點落在標準午餐時間稍晚,所以早上空腹硬撐到那時一定很難過,加上起床後還有充裕的時間,首次出國早班機前的「正常早餐」就成為了事實。事後證明,這是非常正確的決定,讓我一整天有足夠的體力奮戰到稚內─只是大腦例外。

8:30搭台灣大車隊的叫車服務,前往桃園國恥機場,當在長榮報到櫃檯託運行李時:

『先生,請問您的託運行李有包含可充電電池之類的物品嗎?』

剎那間,我才赫然想起:

幹,原來我忘記帶了...(不確定自己嘴巴有沒有念出來)

只能悲憤強忍內心滿滿的幹意、皮笑肉不笑的回答『....沒有。』(有股咬舌自盡的衝動)

看來這次Thinkpad x230又要變成iPhone 4S的臨時UPS了。當然我也可以在旭川甚至稚內買新的尿袋,但那邊會有我想要的東西嗎?

[09:35-15:45] 先在C3(為何不是C4?)候機室碰到早到的教主,隨後另外兩人也跟我們會合。

很詭異的是,候機室旅客稀稀落落,到了接近登機時間前才湧入人潮,害我們原本還肖想能不能一人配一個空姐伺候,而這班飛機的載客率也讓人意料之外的「有點少」,和去年12/27復興飛旭川那班完全不能比,看在明年假期很少的份上,窮到只能在日本過年的台灣旅客難道都把力氣改放在農曆年了?
飛機餐點刻意選理論上比較好消化的鱈魚(?)義大利麵。沒辦法,我怕便秘。去年北海道轉一圈根本是一場便秘之旅。

本次讓我深感震驚的飛行體驗,莫過於「空姐會主動詢問我要不要添加紅酒」,最後竟然喝了滿滿三杯,我是不知道她們察覺到本人的酒量、還是剛好只想借用我清空剩餘紅酒,但這卻讓我心情大好,稍稍彌補忘記帶iPhone 4S尿袋的傷痛。
長榮BR0136提早近半小時降落,加上本人有鑑於一年前在旭川空港的不愉快回憶(入境審查官只有兩人,乘客得分兩批下機,然後一大票天龍小資八,堵在按規定不能拍照的入境審查處興奮的拍合照狂打卡造成動線壅塞,最後竟然花了一小時才離開機場),早在起飛前百日開放線上畫位時,知會其他三人務必盡其所能的往前坐。果然收到成效,坐在21C的我,一下機就如出柙猛虎一路狂奔,用最熟練技術和最短時間完成入境審查(超越那商務艙唯一乘客的三人家庭),成為達陣託運行李輸送帶的第一人...

然後眼錚錚的看著教主帶著全部行李(未託運),一馬當先的結束報關程序... 其他兩人,也很快領到行李離開申報櫃檯,只剩下傻傻站著枯等十來分鐘的水球。

啊啊啊啊啊~為什麼我每趟日本行,無論早晚報到,行李總是要這麼晚才出來啊!

結果15:45才出現在機場大廳,這剛好是原本BR0136表定的降落時間。算了,反正也沒虧到。我離開時,出境的乘客看來也不超過二十人,我後面的通關程序發生什麼狀況,大概心理也有譜了。

倒是申報時,審查官和我的對話:

『入国の目的はなんですか。』

『観光です。』

但是他卻滿臉疑惑的用手指指著我申報卡上面的宿泊地...

『分からない....』

『..........なぜ..........これはホテルの前ですから....』

『....................どうぞ、どうぞ。』馬上就放我走了。

原來他看不懂我上面用英文寫的Dormy Inn和Super Hotel... !@#$

這之後一路到稚內的事情就懶得長篇大論了,總結如下:
[15:45-16:10] 教主詢問機場櫃檯,召妓.... 乘車,呃,召計程車到旭川駅要日幣五千,但這次我們卻才四千出頭,靠,那我去年兩個人就坐掉五千多日幣是怎麼回事啊?
[16:20-16:30] 順利購入JR北海道Pass五日和當晚前往稚內的スーパー宗谷指定席。
[17:00-17:30] 蜂屋,這就不需要我解釋了。
[17:40-18:15] 竟然在旭川碰到販售如此古老二手遊戲的店家。順便還去逛西武百貨。
[19:14-23:07] 將近四小時的車程,只能靠iPad Mini Retina上的書籍和本人心目中最好的日本啤酒,陪我度過這大風雪中的漫長旅途。
終於到達日本最北端的車站。
只是,這班車還是延誤了二十分鐘抵達,嗚嗚。
很新的車站,平成二十三年四月(現在是平成二十五年)才開業。

真的快掛了,下次要我來稚內,如果沒有直飛班機我絕對不會考慮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