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3, 2014

[2014/11/13] 紅葉狩り2014年:蠢到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下筆的第一天

你也許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某球會在一個看起來很奇怪的地方,拍了一張和傳說中的500型車體的合照?
  • 早上出門時,在樓梯間扛著行李箱爬了一半,才赫然想起忘記穿外套,匆匆忙忙的衝回房間,連房門有沒有鎖自己都沒把握,只能傳Line給房東請多多關照一下。
  • 桃園機場自動通關系統連續數次顏面辨識都失敗,很可恥的刷指紋才放行。我這張臉有突然變形嗎?
  • 桃園機場安檢通關都完畢後,走向登機門,才覺得右耳好像少了什麼東西,才跑百米帶殺聲衝去輸送帶跟機場工作人員找半天,才重拾安檢時忘記拿走的藍芽耳機。
很明顯的,我把大腦留在天龍國的住處,沒帶在身上,結果在博多果然就人品爆發了,把隨行友人炸的東倒西歪。

唉,又是水腦無嘴貓班機。
這餐就當做早餐吧。
長榮BR106比預定時間早降落福岡空港近十分鐘,12:10準時換到九州山陽JR Pass五日卷,一切看來都如此美好。
照理說,應該是這樣的行程。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2:22発博多(福岡県) 1140円970円
18分67.2km
[新幹線]こだま742号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12:40着小倉(福岡県)
但是當我帶著其他兩人前往新幹線月台準備按照原訂計畫去小倉、轉車到門司港時,瞬間理智斷線,搭上了這台500型。
一上車還很高興:

『今天運氣不錯耶,竟然可以搭到傳說中的500型,而且車上幾乎沒人耶。』
『水球,你不覺得我們前進的方向很奇怪嗎?』
『哪裡奇怪,不是往北開到小倉嗎?』
『可是上面顯示是「博多南」耶?』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e04,我們根本就走錯月台了!orz

然後列車就開始加速了.... 三人一同發出悽厲的慘叫。
不幸中的大幸是:博多南是山陽新幹線回送車輛的延伸路段,連九州新幹線都不算,距離沒有太遠,車站很小,月台只有一個,這是後來才知道的殘忍事實。

一下車馬上衝去問站務員怎麼前往「北上」的月台,站務員臉上彷彿寫著「這三個台灣來的笨蛋腦筋到底在想什麼呀」。

最後13:40才到小倉,比計畫整整晚了整整一個小時。那段[特急]JR博多南線,其實就是從博多發車的こだま744号。744可以唸作去死死,完完全全象徵我那時候想要一頭撞豆腐撞到死的心情。

預留給從唐戶走回門司港的計畫,就這樣自動消失在世界的盡頭了。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3:10発博多南(福岡県) 100円
9分8.5km
[特急]JR博多南線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13:19着
13:22発
博多(福岡県)
1320円970円
18分67.2km
[新幹線]こだま744号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13:40着小倉(福岡県)
災難還沒結束。原先計畫把行李塞到置物櫃中,但一直找不到無人使用的大型置物櫃,索性決定拖著行李去門司港再想辦法,但是當搭上這般普通車後,我卻又幹出連上帝可能都無法解釋的神祕行為...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3:49発小倉(福岡県) 280円
14分11.0km
[普通]JR鹿児島本線(門司港-八代)
レストラン
14:03着門司港(福岡県)
e04,我幹嘛在「門司」就下車啊?我腦子有洞嗎?orz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4:01発小倉(福岡県) 280円
14分11.0km
[快速]JR鹿児島本線快速(門司港-八代)
レストラン
14:15着門司港(福岡県)
還好班次密度夠高,但這樣又浪費了十二分鐘的時間,又因為沒趕上14:10開往唐戶的接駁船,只能搭14:30,實際上等於浪費二十分鐘。
那下場就很明顯了:

沒得吃啦!orz
到頭來只能在附近找比較貴的餐廳,雖然沒有貴多少,但是心理還是很幹,只能用多點一盤河豚生魚片稍稍彌補我們受傷的脆弱心情。

慘劇還沒結束。是的,你沒看錯,慘劇真的還沒結束。有人到了唐戶才赫然發現四百年前兩位劍豪吃飽沒事划小船過去只為了決鬥的巌流島,當地就有航班,不但可以從唐戶只用單趟日幣500搭乘,更有單日門司港/唐戶/巌流島三地輪流跑卻只要日幣900的一日卷。

問題來了,我們已經事先買好門司港到唐戶的來回船票,只能先回門司港、再買門司港到巌流島的來回票。價差到底有多大呢?
  • 門司港/唐戶來回日幣800、門司港/巌流島來回日幣800,總計1600。
  • 如果願意多花時間先從唐戶往返巌流島,只有日幣500(唐戶去巌流島比較便宜),加上之前的日幣800,總計1300。
  • 但實際上,如果事先有規劃好,日幣900就搞定了,還可以少一趟,可節省起碼二十分鐘的時間。
總而言之,當歸途之船即將抵達門司港時,時間已經逼近17:00了,這也同時意謂著,本次行程最大的怨念魁龍拉麵,化身為和長長的船尾軌跡一同消蝕的泡影。儘速直奔廣島成為不得不做的抉擇。
啊,這座橋真的好美啊... 門司港本身也很有看頭,可惜時間不夠了。
三菱重工建造(?)中的軍艦,不知道是哪一艘哪一級。
離開門司港駅時注意到這個,嗯。別想歪。
抓緊時間,快馬加鞭的衝去小倉搶搭新幹線: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7:13発門司港(福岡県) 280円
12分11.0km
[普通]JR日豊本線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17:25着小倉(福岡県)
結果剛好抓到人生第一次的みずほ,從小倉直奔廣島,速度好快呀: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7:36発小倉(福岡県) 3670円3340円
45分213.5km
[新幹線]みずほ606号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18:21着広島(広島県)
蠢到不知道該怎麼下筆的慘烈一日,就隨著吃到差點撐死的廣島燒而畫下句點:

常跑廣島的人,千萬別跟我講不知道這間是什麼。

什麼?你跟我講都沒看到什麼真正的「遊記」?也沒看到任何照片集?今天腦殘成這樣誰寫的出來呀?看看明天大和博物館和竹原朝聖能不能讓我腦子正常一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