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2, 2014

[2014/11/16] 紅葉狩り2014年:第四天下半場「岡山城後樂園夜總會」

Note: 這張照片充分表達我當晚的心情。剩下的就別再多問了。(泣)
[14:10-15:00] 從倉敷駅拖著行李前往Dormy Inn,從車站越走越遠感覺越詭異,原來這間Dormy Inn已經在假掰到極點的美觀地區了。

這間Dormy Inn非常新,大廳的免費飲料不只UCC咖啡,還有冰玄米茶。這對已經嚴重脫水的我們有如沙漠中的綠洲,所以我們決定在房間內裝死到15:00再集合。

[15:47-16:04] 搭車去岡山。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5:47発倉敷(岡山県) 320円
17分15.9km
[普通]JR山陽本線(岡山-下関)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16:04着岡山(岡山県)
在月台看到從岡山開往出雲和高松的班車,真的會有一股跳上車的衝動呀。何時才有機會造訪出雲大社呢?
[16:10-19:10] 開始一場莫名其妙的岡山城和後樂園夜間之旅。一出站當然會看到桃太郎了。可是我比較喜歡竹達彩奈配音的女性版。
搭路面輕軌到岡山城。
基本上就是為了這個夜間開放活動而來的,今天剛好是最後一天。但在進入後樂園前,先去岡山城晃晃,雖然這座城也是屬於那種鋼筋水泥附贈電梯的假城。
又是菊花大會....
岡山城,不解釋。
剛好城內有啥老外的藝術展,真是一股強烈的違合感。
為何... 入口處上面有這麼多的燈管....
幹,岡山城今晚舉辦夜總會嗎?
又是菊花。
讓我感到更奇怪的是,那天不知道又辦什麼活動,岡山城前面滿滿的桌球場。這是哪種超時代的裝置藝術?
天守閣往後樂園方向的景色。
不知道是哪個方向,就亂拍吧。
縣廳方向。雖然岡山市自己號稱庭園城市,但以台灣的標準來說,日本這種城市應該不少吧,誰叫台灣的都市公園太少又太小了。
可惜樹葉還沒紅,要不然應該很驚人。
從天守閣一層一層看著歷代文物晃下來(別問我為何沒有照片,大多數都是不開放拍照的),大概就這個最有梗了。這就是古代的勞斯萊斯啊。

嗚嗚,為何我的小腹會凸出來,人家身高165cm,體重只有60.x公斤啊。
原來食尚玩家早就來過了,假裝沒看到。
天色漸暗,幹,真的變成夜總會了,歷代城主看到都會吐血吐到死吧。
勉為其難的欣賞城內的「夜間裝置藝術」。
看來日本人真的很喜歡雨傘。這是另類聲援香港佔中嗎?
接著過橋前往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後樂園。
坦白講,沒腳架,這種夜拍真的很棘手很吃力。NEX-7的高ISO和18-200的OSS完全無法值得信任。
不解釋。後面的岡山城這樣拍更像鬼城了。桃太郎要去打鬼嗎?
拍的好慘。
還是很慘,跟在京都的情況差太多了。
縮圖也許還勉強可看,但實際尺寸就慘不忍睹了。
說真的,我寧願白天來,如果美景只需留在回憶,而不是需備份在記憶卡的話。
在這麼惡劣的環境,連iPhone 5S都撐不住了,唯一勉強可看的只有這張。
最慘的是... 當排隊上某個可以欣賞整個後樂園的小山丘時,為了閃避某卡位猛拍照的日本老頭(我還記得他的外套是藍色的),加上視線不良,右腳踝卡到兩塊石頭之間,整個人失去重心差點摔倒,為了阻止NEX-7直接摔在地上,瞬間使出腰部最大扭力,背部就這樣拉傷了。

Note: 這個傷,在行文至此的11/22都還沒好,還造成連續三天半夜痛到起床腰挺不起來只能翻滾下床的慘劇。

所以我還是得重貼一次這張照片以宣洩本水球悲憤的情緒。幹,仔細看我好像真的變胖了。
冷到受不了,根本就沒人記得要撐到20:30的誓言,逃離後樂園搭路面輕軌轉車回倉敷,晚餐就在倉敷駅附近的宮本むなし直接用最便宜的咖哩飯隨便打發掉了。這定食連鎖店都在中部関西中国地區,白飯可以無料供應,個人印象不錯。

今晚得早點睡覺,因為本次日本發浪個人最重大的戰略目標,就在明日上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