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2, 2014

[2014/11/17] 紅葉狩り2014年:第五天上半場「金刀比羅宮」

[2014/11/29 Update] 幹,真的要安排一趟還願之旅了。這次國民黨輸的好慘我好爽啊啊啊啊啊。
我先把今天四国金刀比羅宮閃擊戰的時間安排條列在這裡。

[06:00-06:25] 起床,泡Dormy Inn的假溫泉提振精神。
[06:30-06:50] Dormy Inn的自慢早餐。
[07:00-07:10] Check Out,一個人拖著行李前往倉敷駅。
[07:16-07:34] 搭上JR前往岡山駅。
[07:35-07:45] 在岡山駅一樓置物櫃寄放行李,盡其所能減輕背包的重量(移除筆電平板)。
[07:55-08:34] マリンライナー9号,到達坂出駅。人生首次踏上四国的土地。
[08:40-09:00] しまんと5号,抵達琴平駅。實際上誤點近五分鐘。
[09:05-09:20] 從琴平駅步行至金刀比羅宮的階梯前,展開1368之旅。
[09:20-09:40] 完成785段至本宮。
[09:40-10:00] 完成全部1368段至奧社。實現本次日本發浪本人最大的怨念。
[10:00-10:50] 一路參拜下山,至某間有名的當地名產帶骨雞店門前等11:00開門。
[11:00-11:25] 喝了一杯啤酒和一盤醃蘿蔔。
[11:25-11:40] 走回琴平駅。
[11:45-12:41] 南風10号回岡山駅,和其他兩人會合。
[12:49-13:22] 領取行李後轉搭のぞみ24,前往新神戶。

原本以為訂到的房間是沒附早餐的,結果昨天Check In才知道中獎了,加上考慮到上午會有激烈的體力消耗,還是補充能量以面對1368階段的挑戰。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07:16発倉敷(岡山県) 320円
18分15.9km
[普通]JR伯備線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07:34着岡山(岡山県)
抵達岡山駅,展開人生首度的瀨戶大橋和四国之旅。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07:55発岡山(岡山県) 
39分50.5km
[快速]マリンライナー9号
レストラン
08:34着
08:40発
坂出(香川県)
1330円320円
20分22.7km
[特急]しまんと5号
レストラン
09:00着琴平(香川県)
瀨戶大橋景色好美啊,這麼多的島!
原來高松有EVA展,可惜沒辦法去。
到達琴平。
準備開始1368階段之旅。
如在海上自衛隊呉史料館所言,二戰後開始參與掃除機雷而殉職的海軍官兵被立碑於此。
差點看成豪洨才能長生。(誤)
一如預期,花二十分鐘完成第一階段,抵達本宮。
本宮的視野已經相當不錯,但我是這麼容易滿足的人嗎?路程只完成一半耶。
開始進攻奧社。
再過二十分鐘,達陣。此時此刻剛好10:00整。
這裡就是某些「自稱爬完1368階」的日本遊記作者,到不了也看不到的地方。
終於可以從背包拿出NEX-7好好拍一拍了。香川縣真的是一個好鄉下的地方啊。
我這四十分鐘的時間預算是怎麼來的?Michael Jordan曾說過,一場比賽平均要得32分不難,只要分配一節8分可以了。所以:
金刀比羅宮總計1368階,假設平均一階一秒,加上平面走道的距離,40分鐘等於2400階的時間,然後Google Map顯示從車站到這裡的距離約2.9公里,步行47分....

十分だ。

看別人的遊記說這地方一生來一次就夠,我倒不這麼認為,下次造訪此地,一定會好好的慢慢晃,然後順便挑戰半小時內直接攻頂。這次準備不足,以後就不會了。

不過我倒是認為,如果杉原真奈美可以每天都爬上這裡,那她別說病弱,絕對有資格成為ときめきの拳的主要角色,而且還是最後大魔王那種等級。

接著開始一路下山投硬幣參拜,那我在奧社許了什麼願望呢?在下憂國憂民,所以:

「國民黨上西天」

接著菅原神社:

「連勝文大敗選」

再來白峰神社:

「蔡正元被罷免」

基本上,以此類推,一路下山一碰到可以投硬幣的地方,就盡其所能的許願。聽說神無月已經結束,所有神明應該早從出雲大社開完年會、回到崗位正常上班上課了,希望11/29不要讓我失望呀。

某玉樹臨風超頻小旋風強力推薦一定要吃的當地特產「帶骨雞」,11:00才開門,我10:50就在門口等了。
可是我最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當我成為店內第一位客人,店員直接說上菜需要20分鐘(實際上是20-30分,因為我是第一人所以才20分),只能忍痛放棄。喝一杯啤酒配下酒菜充當休息時段。但假以時日,我一定會再度大駕光臨。
走回琴平駅,準備搭車回岡山。聽說這是因為速度太慢所以很少人搭乘的琴電。
原來東京到琴平有寢台列車了呀?下次可以考慮。
搭南風10号回岡山,和其他兩人會合,再搭新幹線去新神戶。完全準時。
発着時間駅情報路線情報乗車券特急券等
11:45発琴平(香川県) 1330円1180円
56分64.0km
[特急]南風10号
レストラン宿・ホテル
12:41着岡山(岡山県)
那這趟閃擊戰有什麼戰利品呢?那就是御守了。
這真的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御守。我一定會好好珍藏。
但這些都比不上當爬到距離奧社200米告示牌後的最後階段,有點氣力放盡的我,那清晰可聞的心跳聲和喘息聲了,這絕對是本次日本旅行,最熱血的聲音了,以後一定會再來熱血一次!

沒有留言: